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攻坚 微赞直播支援湖北公立医院及学校

 2020-02-11 16: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全国疫情实时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月11日,国内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2718例,疑似病例21675例,治愈4051例,死亡1017例。其中,疫情区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1728例,已治愈出院2222例,死亡974例。病毒需要隔离,人心却时刻牵挂,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攻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

伴随着疫情攻坚进入关键时期,更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准确的、科学的信息有效“发声”显得尤为重要,直播就是其中最直接、最行之有效的传播工具。

疫情第一线 直播传递更多声音

以湖北直播黄冈为例,直播黄冈作为湖北省黄冈广播电视台契合中国企业直播服务第一梯队微赞直播打造的融媒体中心对外直播“窗口”,立足黄冈广播电视台的主流媒体定位,充分做好媒体融合、移动传播的“疫情”媒体传播。

抗击疫情,万众一心,疫情抗战期间,湖北省黄冈广电人一直在路上,深入疫情抗战一线,为广大市民传递疫情抗战的最新资讯。大年三十,黄冈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依旧深入黄州城区龙王山老年公寓和惠民医院两个隔离点采访。

“两次进入隔离区采访,有人叫我何大胆,有人说我了不起,其实这是一个新闻人职业素养,在重大事件面前,如果没有参与,将是一生的遗憾。”从年二十七至今,一直坚持在疫情一线的工作岗位上的黄冈广播电视台综合新闻部副主任何启明说道。

黄冈广电在本次疫情战中做了非常多的一线的、准确的、科学的疫情资讯、疫情动态内容:黄州“封城”公交及长途客运及城铁站和火车站暂停营运、武汉回来小伙自觉登记检测、九阳股份捐赠大别山医院30万物资、隔离区医生的晚餐等一个个有序、正能量的抗击疫情资讯被传播出来。

其中,直播黄冈做的“慢直播|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直播,更是获得11.44万人次观看,获得诸多媒体和网友的点赞,通过记录式的“陪伴”直播纪实,给更多的全国抗战疫情期间的民众释放情绪,缓解疫情期间焦虑。

抗击疫情 需重视疫情科普

自制口罩可防新型肺炎病毒?双黄连口服液治愈新型肺炎病毒?双黄连月饼保守应付一阵子?面对这些抗击疫情疫情啼笑皆非的信息,需要更多科学、准确的信息扩散到更多的民众中间。

为了更好地帮助人民群众了解疫情,防范疫情,结合微赞直播,湖北经视通过“经视V直播”重磅策划邀请了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兼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部主任兼呼吸病学专家兼2003年SARS国家专家组成员林江涛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兼北京市SARS医疗救治指挥中心总指挥兼原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院士等专家院士,全面解读“新型冠状病毒”的直播。

据统计,湖北经视“经视V直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专家院士解读的6场直播累计吸引了近130万人次的总观看量,给更多人民群众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典型症状、如何定义密切接触者、相关防控措施、如何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等热点问题解答和相关建议,网友们在微信上就可以观看直播,还可以直接回放观看。

无独有偶,在微赞直播的平台中,也有非常多的相关的医疗机构都对疫情做了相关的科普类内容直播,惠宾科技的惠医直播就是其中的典例。惠医直播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满祥医学博士为广大网友进行科普。

民众关心的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做到个人消毒、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小海如何预防、什么情况下应该要去医院、大蒜洋葱等食物有预防作用等热点问题都得到了专业医学博士的解答,惠医直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自我防护直播累计吸引了120.62万人次的观看,其中,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还利用了微赞系统后台进行视频剪辑功能,剪辑成小视频,供网友们直接回放观看,更好地为民众科普和解答。

科技向善 微赞直播驰援湖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民众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均造成了不容忽视的影响,疫情期间,国家发布了延迟开工和延迟开课时间的重要通知。

作为中国企业直播saas服务第一梯队服务商,微赞在医疗直播、教育直播的垂直细分领域有了一定的沉淀和积累,目前已经形成了医疗直播和教育直播的行业直播解决全案。面对疫情影响,1月27日起至整个疫情期间,微赞直播向所有湖北省的公立医院和公立学校免费送出直播间,全面赋能疫情期间的线上医疗和线上教育。

“微赞直播作为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的企业,驰援湖北是企业责任所向,科技向善,我们为湖北的公立医院和学校送出免费直播间,提供免费的直播技术服务解决全案,在这个关键时期,微赞将和湖北一起共度时艰。”微赞创始人兼CEO周鹏鹏讲道。

据悉,微赞直播已经深入服务了腾讯、京东、用友云、湖南广电、福建广电、格力电器、索菲亚、顾家家居、欧派、格力等60万+企业,累计实施超150万场专业直播,深入融合企业多种场景,助力企业生态营销变现与互联网转型赋能,引领直播服务新生态。

事实上,直播已经成为支撑企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手段,展望未来,越来越多企业,越来越多的行业将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数字化营销方式,用数据、流量和内容链接更加长期和多元化的市场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