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疫情下的家居电商企业如何破局,鲁班到家全面启动安全售后服务

 2020-02-13 15: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时候能够开工”“什么时候快递能恢复”“什么时候春节假期能够结束”......近期,类似的问题成了多少人生活的盼头,这在以往几乎不可能存在的问题,在2020年的疫情影响下竟然变成了常态。

对于家居电商企业来说,疫情下复工受阻、物流停滞、入户无望无疑会影响当前产品的销量,那么如何在当前情况下将保证销量,甚至在疫情过后实现销量的递增,不仅需要客观的了解当前市场,同时也需要做好多渠道线上销售以及售后服务提前规划安排的准备。

抓住机遇,线上流量激增

2003年的非典让线上销售得到了飞跃式的发展,也为如淘宝、京东等线上交易门户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时间契机,同样也给传统线下零售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此次的疫情,其影响范围甚至要超过当年的非典,因此对于线下零售行业的负面冲击更是激烈。

目前,很多大型百货都处于门可罗雀的状态,线下实体的家居门店/卖场更是雪上加霜。因此线上的家居电商企业几乎成为唯一能够让目标消费群体的了解产品信息和购物的渠道,线上流量激增。据淘宝天猫平台数据显示,多个不同类目的品牌商直播间的访问人数及成交金额在此期间递增爆发。

所以,当前家居电商更应该抓住“流量”机遇,充分利用前期积累的线上客户建立营销群,使用微信、直播等工具进行线上营销,集中吸引线上流量,为正常复工后的快速调整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线上办公,物流渠道逐步恢复

在疫情的影响下,家居电商企业想要提前为复工打好基础,人力资源储备和物流运输是其中的关键。因为不论是线上营销还是客服咨询等相关工作的开展,都需要一定人力资源的维持。面对当前疫况,家居电商企业可采用远程线上办公、分批次办公模式,既解决了人力方面的问题,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人员之间交叉感染的安全问题。

对于物流运输问题,截至目前,已有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圆通速递、申通快递、中通快递、韵达快递、百世快递、德邦快递、天天快递、宅急送、跨越速运等13家寄递企业由“春节模式”进入到正常运营状态,不过由于还未全面复工,暂不能保证寄递时效。但是,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对疫情的进一步控制,恢复到正常寄递时效不会太久。所以,电商企业关于各项复工事宜也需要紧锣密鼓的筹备,从而保持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安全售后,鲁班到家标准化服务

从物流至售后到家服务被广泛称为家居电商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它的服务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终端消费者对于企业品牌的感知,特别在疫情汹涌的特殊期间,售后服务不仅要高标准、高质量,更是要高安全。

为此,全国家居售后服务平台鲁班到家将全面上线《疫情期间服务规范与标准》,在保证售后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对服务安全防范上升到最高级。要求师傅上门服务前,要确保自身健康情况、工具配置消毒处理;在服务过程中,保持自我防护与清洁,并尽量避免与客户近距离接触;服务完成后,对服务产品的外观进行清洁与消毒等详细的安全服务工作,极大地减少可能出现的用户与师傅的安全问题。

世界上没有不停的雨,面对疫情,我们携手应对,疫情过后,又是崭新的明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售后服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