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友“墙裂推荐”!百度输入法联想词提示语温暖疫情寒冬

 2020-02-13 17: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非典结束的17年后,再次将“野味”的严重性带到大众眼前。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有各种新闻不断提醒人们拒绝野味。近期许多用户在使用百度输入法输入“野味”、“果子狸”、“吃蝙蝠”等词时,还会在联想词的位置发现“拒绝野味,保护家人”的暖心提示语……至此,生活的每个细节都在提醒人们拒绝野味。人们打字输入、在线沟通时,百度输入法就用联想词第一时间提醒大家拒绝野味,具有非常强效的警醒作用,也因此获得了大批网友的认可。

(网友点赞百度输入法“拒绝野味”联想词)

(网友点赞百度输入法“拒绝野味”联想词)

据了解,除了联想词中的暖心提示之外,百度输入法还接入了百度疫情快捷查询服务。用户输入“实时疫情”、“疫情动态”等关键词后,可以点击带下划线的推荐内容直接跳转查看全国实时肺炎疫情动态, 包含分省市的疫情动态、热搜话题、实时播报等广大用户最为关注的信息;输入“肺炎航班”、“肺炎火车”等关键词,可以点击跳转到汇聚各平台官方权威信息的新型肺炎感染车次查询页面中。只需要输入自己所乘坐的飞机航班号、火车车次、公交车路线以及出行日期等信息,就可以看到自己是否和确诊患者同行过;而输入“官方辟谣”、“辟谣专区”等关键词,可以查看新型肺炎相关的权威辟谣,,掌握可靠信息。

(输入“实时疫情”关键词可查看全国实时肺炎疫情动态)

(输入“肺炎车次”关键词可进入新型肺炎感染车次查询页面)

(输入“官方辟谣”等关键词可跳转至辟谣专区)

与此同时,百度输入法还特别上线了“防疫正能量”语录推荐,可供用户参考使用。例如:“乖,带好口罩”,“稳住,我们能赢!”,“城市可以隔离,但爱不会”等等,通过温暖有力的话语,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给其他人传递祝福和能量。

(“推荐短语”传递防疫正能量)

这场“防疫保卫战”离不开所有人的严阵以待,时刻保持警醒。百度输入法针对疫情上线的系列功能,贴合日常使用场景,在特殊时期传递了正能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输入法
输入法

相关文章

  • 比达咨询:解读2022年我国输入法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

    随着政策变化、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技术升级,我国输入法行业逐渐发生变化。比达咨询6月发布的《2022年春季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市场研究报告》指出,现阶段我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在手机网民中的渗透率高达79.3%,在智能手机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在用户年龄分布方面,30岁以下用户占比过半

    标签:
    输入法
  • 中国有两个“造字”故事,一个在远古传说,一个在虚拟现实

    或许你曾经思考过,人与人除了语音之外,还能用什么独具个人基因的方式,在虚拟世界中实现沟通与交互?百度输入法用AI技术打开想象力,给出了全新答案:字迹。

    标签:
    百度输入法
  • 2021上半年输入法行业报告:百度输入法AI升级引关注,用户满意度更高

    依托强大的AI技术矩阵,百度输入法在月活跃用户规模、市场份额和用户满意度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都是其广受推崇的实力证明。日常生活中,输入法承载了用户社交的方方面面,以不断创新的AI功能全方位提升使用体验,而正是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百度输入法才能继续扩大内容生态的领先性,延伸B端产业应用的触角,持续领

    标签:
    百度输入法
  • 守住信息的大门,讯飞AI科技让输入法本地也智能

    信息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最近关于互联网公司的风波可谓此起彼伏,而各类APP下架的背后其实还是一个数据主权的厘清,数据的权利到底属于谁的问题可能要有一个全新的答案了,而输入法作为最基本的人们输入信息的方式,无疑是用户非常在意的。

  • 百度输入法玩出新花样,AI正掀起一场体验革命

    离不开输入法的独特属性。语言作为信息化的载体,承载了人与信息的连接,输入法也就承担了连接人与信息的媒介。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持续渗透,势必会进一步影响年轻用户的输入习惯,影响其对用户体验的理解,对优秀产品的判断标准,进而影响行业竞争的节奏和最终的市场格局。

    标签:
    百度输入法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