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iPhone 12欲兼容AR眼镜,苹果在新赛道上能成功吗?

 2020-02-27 16:1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近日有外媒消息称,苹果即将推出的iPhone 12会支持新的WiFi标准802.11ay。而另一份报道中则预测,iPhone 12之所以采用新标准,是为了与苹果的AR眼镜兼容。

这个消息是非常值得引起注意的。以前的苹果总是习惯等待一段时间再采用新技术,以3G时期为分水岭,自那之后苹果在几乎全部的产品上,都会遵循这个“等一等再做”的规律。

可此次的802.11ay是一个相当新的标准,新到与之有关的规范还没有最终确定。而苹果此次在对新技术的使用方面一反常态,很可能与802.11ay的高带宽和低延迟有关,因为这有利于苹果以后的VR和AR设备的信号传输。

去年苹果与美国游戏公司Valve合作开发了一款AR头盔,可能会在 2020年中期上市。而去年10月,苹果在加州总部介绍了两款AR设备:第一款类似于Oculus Quest虚拟现实头盔,摄像头安装在外部,显示屏分辨率极高,还能绘制周围环境,预计2022年推出。第二款则类似于太阳镜,有个厚重的框架用以容纳电池和处理器,预计2023年上市。

其实在过去的几年间,基于手机的AR、VR设备并不少见,挤在此赛道的大厂商也不在少数。可谷歌、三星的尝试相继失败,它们自身也放弃了Daydream、Gear VR之类的项目。而VR或AR设备本身也存在体积大、佩戴不适、内容缺乏、续航时间不足等诸多问题。

既然这条赛道看上去如此艰难,一向习惯观望而“后发制人”的苹果又为何执著于此呢?

其实我们不难看到,iPhone的销量最近有所下滑。后来虽依靠降价等策略回升,但绝非长久之策。在手机市场上,苹果可以说做到了顶峰,再加上手机行业自身的大环境,意味着这条赛道上已经没什么可以继续提升的空间了。当然5G是个好契机,但其他的竞争对手同样实力强劲,苹果必须找到新赛道才能多一重保障,也多几分胜算。

所以苹果深耕智能设备领域,也如它在自动驾驶、软件服务等方面发力一样,是为了能在未来继续占据主导地位而未雨绸缪。 库克曾在2017年的某次采访中表示,AR技术的市场和智能手机一样广阔,正如iPhone适用于所有人,AR市场也应当是如此。

为此,苹果很早就开始进行相关的活动:收购瑞典面部识别技术公司 Polar Rose、收购以色列3D 动作捕捉技术公司Prime Sense、招聘VR、AR方面的技术工程师、申请可与iPhone结合使用的VR头盔专利、推出ARKit等开发平台……

苹果的努力,不仅是为了自身在AR领域的地位,更是为了推动AR时代快速来临。 作为巨头,苹果在这一点上无疑看得更远,毕竟现有的业务也能保证苹果总体营收的稳定,因此苹果并不急着靠推出AR方面的产品赢得关注。

也有苹果的高级管理人员预计,苹果智能眼镜将“在大约十年内取代iPhone”。从此前苹果的种种举动可以看到,过去十年间,苹果已基本完成了关于智能设备的准备工作,现在就看苹果会在什么时间点推出其智能硬件,以及相关的营销方面的策略是否得当。

总的来说,在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之后,苹果在智能硬件方面掌握的胜率更大,而苹果距离其发布“十年内取代iPhone的产品”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