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圳市点识科技: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迎来挑战?

 2020-02-28 16: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知道,坐飞机要实名制,住酒店要实名制,但是你可能没想到,有一天我们连进景区都要实名制了。据文化和旅游部于2月25日下发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指示,为配合疫情防控,各地旅游景区将实行实名制购票,并通过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做好游客信息的动态监测。

在这一指南出台后,有些民众表示出了反感的情绪,认为在疫情尚未退去的当下,景区都不应当开放,而相关部门也不应该发表任何支持景区开放的政策。

关于民众对于景区开放的相关批评,身为普通民众的我们其实也很容易理解,毕竟疫情当前,安全大于一切。不过,在疫情得到改善的情况下,疫情防控与民生经济是可以兼得的。相信文化和旅游部在颁布指南之前,也经过了大量的思考工作,认为对国家好才会出台。因此,伴随《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一起出现的,还有很多策略性的疫情防控规定。

严格执行分区分级原则,不是所有景区都能开放

首先,根据当地省份疫情情况,对地区进行“低、中、高”的风险级别划分,高风险地区的景区无法获取开放资格;其次,以景区环境与开放必要性为评估维度,两项指标都符合要求才能开放。

加强景区员工管理,确保员工身心健康

通过员工健康监测和报告,确保服务人员的身心安全;通过疫情防控培训,提升员工在面对疫情防控及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通过严格的上岗规范,确保员工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等安全务工姿势。

加强景区游客管理,防止人员聚集

通过门票预约、控制游客流量、分时段入园等手段,防止景区出现人员聚集;通过现场巡查、电子屏防控知识宣传,提升游客的防护意识;通过实名登记,将游客的信息与行踪记录在案。

虽然部分景区已经陆续开放,但点识科技还是要提醒大家,小心前往。毕竟疫情当前,安全至上,民众们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相信这也是很多点识科技创业学员的心声。在谈疫色变的社会环境下,创业学员通过自身的努力与点识科技的服务,获得了一份可以足不出户的事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