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如何选择适合企业自身的网络货运平台产品

 2020-03-03 16: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快速转型升级成为网络货运企业?

根据交通部发布的《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服务指南》相关要求:申报网络货运资质,首先网络货运平台需满足8大功能要求,同时接入省级网络货运信息监测系统,并取得增值电信许可证、3级信息安全等保备案。

显而易见,企业是否具备网络货运平台是申报资质的首要条件。选择网络货运平台时,需要考虑将来可能会产生的需求对需求方进行定制,考虑平台的综合性价比,平台运营的安全性,包括数据安全性,平台运营稳定性等等,服务与售后也是非常重要的。

选择网络货运平台的指标

01 平台流程设计

用户与平台的操作关系和平台的流程设计会大大影响平台的用户体验;

一个简洁美观、布局合理的操作界面,平台流程设计的合理性和科学程度直接影响用户的操作效率;

根据现实交易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之间的关系,设计出美观简洁的界面和高效的操作使用流程,将平台功能合理实现的同时,做到让用户满意,是平台设计者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

02 平台功能质量

跟踪导航能让托运人随时在客户端查看途中货物的位置及运输状态,达到货物在途的运输监管;

平台可通过海量的车货源信息数据,向托运人和承运人提供分布数据、流向数据、热门线路和货物货量等数据进行参考;

当交易结束时,托运人和承运人可对对方的服务质量、诚信状况作出评价,以供其他用户参考。

03 客服沟通

对于一个平台型的物流企业,本身具有一定的无形性,通过客服建立了用户与平台之间互动和沟通的有效渠道;

从客服的态度、解决问题的效率、误差处理的质量,反馈响应的及时率等方面来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与信任度。客服不仅能宣传企业良好形象,加强用户对企业的认可,还能够缓解用户与企业之间的矛盾。

04 平台资源质量

平台资源既包括货物资源,也包括车辆资源。对前者而言,发布信息的真实有效性、托运人的信用程度都非常重要。而对车辆资源来说,用户不光看重发布信息的真实有效性,更加看重承运人的诚信状况驾驶经验以及注册车辆的车况等;

平台须对承运人在网站上发布的个人信息和车源信息、对注册承运人的证件、牌照、资质等的真实性进行审核;

平台需根据托运人在平台发布货源的真实有效性,托运人的个人资信状况,对以往交易记录等信用程度的综合评价;

平台发布信息中描述的货物状态需与装货地实际货物状态保持一致,以便保证承运人的有效权益。

05 支付结算质量

由于网络化的物流平台有着无形性的特点,涉及交易过程的支付质量,是平台使用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网络货运的线上支付相比过去的线下交易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安全保障;

平台支持多种支付方式:现金支付、刷卡支付、第三方支付软件支付等多样性支付方式更加方便快捷;

平台收到客户回单后及时将运输费用打给承运人用户;

开具发票的真实性与规范性使无车承运企业在网络货运平台竞争中获得了巨大的优势。

打造网络货运平台,就选运管家

(运管家推出不同的产品系列,适合企业不同的需求)

运管家旗下的网络货运平台可以实现全部订单在线传输、在线追踪反馈、电子回单、电子账单,实现运输全程无纸化,使得运输全程更加透明,提升内部管理效率的同时,也大量降低了运营与管理成本,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产品优势如下:

符合资质申报要求

成功对接当地税务机关、省交通运输厅、国家交通部物流监控平台、北斗轨迹监控系统。

节约人力成本

全程无纸化操作,系统自动计算业务数据,快捷高效,节约用人成本。

信息可靠

平台信息符合交通部物流监管平台要求,国家相关部委监督,保障每一条信息安全可靠。

信息同步,处理高效

订单、运单数据实时同步,实时反馈,处理任何事件高效率。

全方位技术支持PC、APP覆盖

平台支持APP和PC双向操作,随时随地都可了解业务动态。

运输业务透明化,货物跟踪可视化

网络货运平台业务数据全部展示,运输过程全程监控,把握所有运输的时间节点。

欢迎咨询运管家,详情百度搜“运管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同城货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