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淘宝直播你该怎么入门,为什么要开通淘宝直播呢?

 2020-03-06 15:09  来源: 熊猫运营大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直播方式的流传,以及直播的热度一直上升,淘宝也做出了对应的营销方式,那就是淘宝直播,但是很多人多余淘宝直播都很不了解,或者不知道怎么申请和操作,现在我就来讲讲淘宝直播的入门。

首先我们来讲讲如何上传我们的宝贝到直播通宝贝池,1.第一种:系统会从你的店铺里面优选出一部分优质的宝贝,展示在“可上传宝贝”模块中,这部分宝贝已经符合了直播通宝贝池的要求,你可以直接选中宝贝,点击“上传到宝贝库”进行上传;2.第二种:如果发现在“可上传宝贝”中没有宝贝,或者你想推广的宝贝不在“可上传宝贝”中,你可以在页面下方的报名帖通道直接报名,而且报名的宝贝一旦通过审核,就会出现在“可上传宝贝”中。

这里需要注意的几点就是:1.只有点击“上传到宝贝库”按钮进行上传的宝贝,才能被达人发现。特别是通过报名入口报名的宝贝,报名成功并不代表结束,你还需要回到V任务的页面上传到宝贝库才可以完成所有宝贝提报的流程。2.一个商家最多可以同时可让30个宝贝在直播通宝贝库中,如果你上传的宝贝达到上限,却有新的宝贝想要通过直播通推广,你可以点击“重置已入库宝贝”进行重新选择。

然后我们来讲讲宝贝的佣金,宝贝的佣金由两部分组成:一.基础佣金,所有人都能够享受,是商家上传宝贝的时候设定的。二.定向佣金,每个宝贝可以设置定向佣金,这里对的设置只有展示作用,你可以编辑你能够接受的定向佣金,来提升达人选择你宝贝的几率,最终定向佣金的合作还是需要在淘客联盟中设置。

然后我们来讲讲淘宝直播中控台的使用,我会从三个方面讲讲什么是淘宝直播中控台,直播中控台的作用:一,方便管理,我们可以在直播中控台进行发布和粉丝管理;二.查看系统公告,淘宝系统在活动期间会组织开展直播排位赛等活动,还可对直播预告进行审核结果通知;三.查看粉丝榜单,进行数据查看;四.进行直播推流设置;五.直播工具的操作,进行直播过程中的互动,例如红包,优惠券,投票,关注店铺互动。

然后就是直播中控台入口:可通过[卖家中心]—–[营销中心]——[店铺营销工具]—–[店铺引流]—-[淘宝直播]页面进入中控台。

然后我们说说中控台红包,首先我们要注意的就是1.红包是先到先得的;2.没有被用户抢完的红包会主动返还给主播;3.红包可以按粉丝等级设置(只能选支付宝红包,其他不起作用)。关于红包领取规则:1.必须是支付宝账户实名认证客户才能领取;2.必须是手机绑定账户才允许领取;3.余额功能关闭的用户不允许领取支付宝红包;4.同一个用户在同一个红包活动下最多可获取一个红包。然后点击权益管理,点选“立即签约”去签约红包,设置淘宝直播红包数量,金额使用时间等相关信息。最后设置淘宝直播红包后可以再淘宝直播发红包。

然后我们来讲讲淘宝直播入门的知识,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淘宝直播,淘宝直播是阿里巴巴推出的直播平台,是定位于消费类型的直播推广,以卖货卖产品为主,用户通过直播达到边看边买的目的。然后我们为什么要开通淘宝直播呢?对于这个问题有以下几个原因:

平台的支持,2018年开放了淘宝和天猫店铺的直播权限,并且天猫商家可自带浮现权,所以很多的商家店铺都可以开通自己的商家账号进行直播。内容化趋势,直播是店铺内容化趋势必不可少的一环。3.商家掌握主动权,因为在机构和达人的选择上存在信息差和不稳定性,导致达人和机构在直播的时候不可以很好的达到我们理想的效果。4.粉丝化运营,提升店铺转化,直播是目前淘内转化最高的互动形式,商家可以通过直播和粉丝近距离沟通,从而更加清楚的了解到我们的用户是谁,从而增加用户粘性。5.淘宝直播的目的,拉新粉丝,通过直播与粉丝的互动交流,促进粉丝的活跃度,并将顾客留存下来,形成粉丝的粘度,最终形成成交与转化。6.店铺直播所承受的功能,店铺直播等于主播加上客服,CRM(客户关系管理),通过与顾客之间的销售营销,以及服务上得交流互动,从而提升我们的管理方式,向顾客提供创新化的个性化的客户交互和服务过程,并树立品牌的形象,以及传递品牌的价值观。7.直播的定位,首先是新品剧透,目标人群(对潮流比较敏感,喜欢新品直播的人群),然后就是清库存了,目标人群是对价格敏感,喜好低价的客户群体,然后是内容输出,目标人群是全体客户,最后作用是达到24小时在线营业窗口,目标人群是全体客户。8.淘宝直播的形式,这个分为店铺直播和达人直播,店铺直播在于品牌化,IP化形式存在,其次是货品较为单一,更新速度较慢,一个人直播一个账户,一个账户时间有限或者多人直播一个账户,时间长,流量广,最后是主动性,根据活动可调配。然后是达人直播,好处是1.个性化;2.货品可以实时更新;3.一个人直播一个账户时间有限;4.被动,时间,货品不受控制。

最后我们来讲讲店铺在直播和达人直播的区别:主观需求VS情感驱动,消费需求与消费欲望的区别,品牌,性价比认同和人格认同的区别,应缴的消费与跟从消费的区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