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运营笔记:一个新公众号怎么吸粉?看看这位大神怎么做的!

 2020-03-31 09:40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新公众号怎么吸粉?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做新媒体运营的人,尤其是在背着KPI的时候,更是难上加难。

很多做新媒体运营的,一入职就可能接到这样的工作,公司新注册了公众号,看怎么吸粉。一般情况下,老板这样做是考验个人能力问题,比如写作内容质量怎样,如何操盘一个公众号从0到1的。

看看大神怎么做的?我们可以分为这几个场景:

一、有钱的做法

有钱的做法就是直接花钱去做拉粉丝,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大号带小号,从大号引流到小号增加粉丝,这种做法是几年前的互推转变而来,目前依然有效,但只仅仅针对于KOL,另外除了这种以大带小外,还有WIFI加粉、共享称加粉等等的地推方法,这种方式其实就把钱给第三方加粉公司,对方直接用WIFI形式或者共享称方式去加粉,加的粉都是活粉,但掉粉率比较高,因为用户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上网或者称重才去关注的公众号,等目的达到,立马取关。

这类公众号吸粉方法其实就是花钱吸粉,在这里我个人建议,花钱要花到刀刃上,尽量不要花了钱买了一堆僵尸粉,毫无意义。

二、没钱的做法

很多企业最喜欢这种做法,不花钱,靠一个人工就能把微信做起来,可能吗?其实有可能的,但是要看个人的执行力。

比如你要准备20个微信号,然后20个微信号潜伏在500个群里,你能做到吗?我相信大部分都无法做到,因为第一步准备20个微信号就死翘翘了。

所以,我们从1个微信号开始讲起。微信公众号文章发布后,我们需要进行下一步操作,直接去下个公众号助手,然后在互粉大厅直接互粉吧,这些人你也可以说算是真人,因为都是真人在里面操作啊,但这些人几乎是没有任何互动的。

但在前期,在没有一分钱的加持下,说实话,我建议可以这样搞一搞,最起码可以算点KPI吧。

那么接下来要怎么做,在接下来的步骤中,我们需要知道这一点,如果你需要加粉的话,你需要设计一个裂变循环,设计这个裂变循环的逻辑是这样的;

假设你在朋友圈发布一篇文章,A看到你文章后关注了,然后可以看到你的其他文章。这是一个最简单的+1粉丝。

研究表明,朋友圈阅读》公众号内阅读》其他阅读,所以,我们所做的就是让其公众号文章在更多的朋友圈展现, 如何展现?这就需要设计多层的裂变循环,就是让用户怎么主动发朋友圈。

那么你的裂变循环流程是这样的。

一篇文章——用户A看到后因为某种原因转发朋友圈——B看到文章后进去关注,然后继续转发朋友圈.....一直到N。

但我们要搞清楚的是,B为什么要做转发朋友圈的动作?那一定是公众号内设计了一套能刺激B转发的事件,同时为了更好的推送给精准受众,ABCDEF...具有一定共性。

拆解成这样就应该是,公众号内设计了这样一套流程,用户在关注公众号后,自动触发关注后文案,然后提示把文章或海报转发朋友圈,可获得用户感兴趣的东西。这样以来同样用户看到之后,也做同样的动作。那么这样可以设计一个循环。

我们举个例子,比如我的受众人群是宝妈,我通过分析数据得出宝妈最关心的话题是老公是不是妈宝男,宝妈在家能做些什么兼职,宝妈有什么轻松的赚钱方法,宝妈如何教育小孩等等,如果我把这些宝妈感兴趣的话题整理成一堆资料或者视频,放到网盘里,然后在公众号自动关注后弹出文案是这样:

“谢谢你能关注宝妈这个群体,宝妈更需要关注,转发XXXX到朋友圈,获得更多育儿知识“

(以上文案只是示例)

那么宝妈看到后会转发公众号文章到朋友圈,然后把截图发到公众号,可以触发到下载链接,注意,这里可以用到工具,也可以用添加微信客服的形式去发送下载链接。

做这一切的基础就是做好用户洞察,知道你的用户需要什么。

但目前好像送资料加粉这一套,都全体免疫了,为什么不再吸引人了呢?因为太多都麻木了,或者说福利不足以让人去做转发的动作。

如果想持续加粉又不考虑时间成本,还是建议好好写文章加粉吧。这样的粉丝来的比较稳定,质量也比较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