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智慧屏 X65加码音画硬刚索尼 大屏市场上演丛林法则

 2020-04-09 15: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奥维云网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彩电零售市场全年零售量4772万台,同比下降2.0%,零售额1340亿元,同比下降11.2%,市场下行趋势明显。对于传统大屏厂商来说,一面是互联网电视品牌的低价搅局,一面是索尼、三星等头部厂商在高端大屏领域的绝对统治,市场空间被过度挤压。

4月8日,华为推出了旗下首款旗舰大屏华为智慧屏 X65,搭载了鸿鹄旗舰芯片,2400万超广角AI慧眼,LG联合定制65吋4K OLED屏幕以及14喇叭全屏发声阵列,配合AI画质引擎,全屏智慧声场等软件调教加持,打造顶级创新交互体验,同时在音画质领域持续加码,向索尼等头部厂商展开狙击。

电影原彩+全屏声场,重塑大屏音画体验

华为智慧屏 X65采用了全新一代65吋4K OLED屏幕,相比上代OLED屏幕具有更优秀的HDR峰值亮度表现和更广的色域覆盖范围,同时,依托于OLED屏幕的显示优势,华为智慧屏 X65可呈现出更加纯粹的黑,画面色彩对比度与饱和度也将明显提高,精准还原场景的本来面貌,给予用户更强烈的临场感。

此外,专为OLED屏幕定制的鸿鹄旗舰智慧芯片,搭载鸿鹄AI画质引擎,针对OLED屏幕显示优势定制专用画质优化算法,为臻美画质的呈现给予了有力支持。华为智慧屏 X65也是首款通过莱茵眼部舒适度认证的大屏产品,具备硬件防蓝光、全程DC调光、环境光自适应健康舒适指引等功能,全方位呵护用眼健康。

在音质方面,华为智慧屏 X65采用影院透声幕音箱排布设计,14个喇叭阵列排布,利用HUAWEI Histen专业音效算法,实现全屏幕的精准声场定位,感受音随影动,声画合一。采用高品质碳纤维平板振膜双驱超薄全频单元、天然蚕丝振膜球顶高频单元、双骨架超薄低频单元等高品质器件,声音柔和通透、浑厚且细腻,打造大屏超薄好声音。

慧眼再升级,智能交互开辟全新增量空间

2019年9月,华为发布旗下首款智慧屏,依托升降式AI摄像头实现人体识别、面部追踪等智慧交互,成为该品类的最大亮点。本次发布的华为智慧屏 X65针对智慧视觉进行了再度优化,采用双NPU驱动的2400万超广角摄像头,不仅像素更高,覆盖面积更广,高达4T的超强算力也让AI慧眼实现一“芯”多用,多指令协同并发,人机交互更自然,智能操控体贴、流畅。

例如在视频通话方面,华为智慧屏 X65升级了WeLink多方视频通话功能,用户可享受免费4方,付费最高100方的视频通话权益,并且支持智慧屏、手机、平板电脑、PC和专业会议终端等多终端互通,非常适合中小型企业跨地域协同办公。

同时,华为智慧屏 X65能实时识别和追踪人体的骨骼关节点,并根据用户在AI健身过程中的姿态变化予以精准反馈,这意味着即使足不出户也能做到甩肉塑形。举个例子,当你在进行弓步训练时膝盖超过了脚尖位置,那么华为智慧屏 X65就会迅速识别并做出提醒。就像一位私人教练时刻监督你、辅助你,确保居家健身更加科学而高效。

为了营造更专业的健身环境,华为智慧屏 X65 还会同步运行人脸锁定算法,避免健身时被经过的旁人打扰和丢焦。更值得一提的是,华为AI健身还与“每日瑜伽”、“未来电视”合作,提供覆盖全年龄段的各类健身课程,以及18套个性化健身方案,同时支持新增创建个人健身计划。

此外,在儿童模式下,华为智慧屏 X65还会自动打开摄像头,通过特有的瞳距识别技术,智能判断观影者是否是儿童;同时凭借AI摄像头搭载的距离检测技术,在儿童观看距离小于1.5米或坐姿不正时停止播放并提醒,呵护孩子的眼睛。当打开成人识别选项后,以上功能同样适用于家长。

另外华为智慧屏 X65 还能针对儿童内容进行专门分级和更新,持续精选儿童喜好内容,同时剔除暴力血腥等不适内容,同步呵护孩子身心健康。

大屏产业存量市场之下,企业需要开拓新需求,从满足用户到创造用户。华为智慧屏 X65不仅聚焦大屏影音功能本身与索尼等厂商展开正面硬刚,更是不断加码自身擅长的智慧交互领域以实现差异性突围,其在高端大屏市场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智慧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