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支付安全再升级,瑞银信押注多模态技术

 2020-04-13 15: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支付业务作为所有金融服务的基础入口,安全性始终是其最关键的考量因素。从最基础的密码验证,到数字密钥、指纹识别、面部识别等支付验证技术,每一次支付安全背后都是越来越严峻的风险形势。在支付领域深耕十余年的瑞银信,对支付安全技术有着长期的探索积累,并在近期将目光投向了多模态技术。

模态是指任何一种信息的来源,例如指纹、人脸、声纹、步态、虹膜、语音等都可以被称之为一种模态。而所谓多模态识别技术,则是指综合运用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数字技术,不断训练AI,在一定业务效率前提下,实现多种模态交叉验证识别的验证解决方案。就目前业界发展进度而言,多模态技术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尚未出现比较成熟的系统解决方案,需要更多相关企业建立技术联盟,共同参与到技术开发探索中来。

尽管如此,瑞银信依旧认为多模态技术将会是保障未来支付安全的主要技术形式。在瑞银信内部,技术团队也已经开始了相关技术的研发攻坚,同时也在积极招募相关领域的技术人才。而随着新基建相关政策的发布,AI行业被列为了重要扶持行业,让瑞银信进一步坚定了这一技术研发方向。

随着多模态技术的不断成熟,其应用场景也将从单一的金融支付拓展,走向线上娱乐、医疗健康、智慧金融、线上教育、军工、安防等诸多领域。例如,在医疗领域,借助多模态技术,医生能够在通过语音、AI、视觉辅助极大地提升接诊效率,从每天10人提高到50人甚至更多。

在发展多模态技术的道路上,瑞银信将与社会各界保持积极的技术交流合作,共同构建健康发展的技术生态。同时瑞银信也将在具体业务场景中,不断演练、创新支付安全技术实践,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支付安全保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支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