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博营销超实用技巧:蹭热搜话题

 2020-04-15 14:01  来源: 青瓜传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蹭热搜话题

其实,微博上还有很多种不花钱的运营方式,话题运营可能“穷运营”的最佳选择。

我在做微博运营时,大部分数据都是来自微博话题,蹭热搜话题、上话题热门、话题内跟帖和抢话题主持人都成为了日常。

热搜话题代表着当日关注点最高的话题,类似电视节目的冠名位置。作为一名合格的运营官,是需要每日看微博热搜榜的。

因为微博在蹭话题方面有明确的规范,企业官微运营者在蹭话题时切记不要太偏离话题想要表达的意思,也不是所有的话题都得参与,尽量选取与业务相关或者边界不是太遥远的。

话题热门

我们在看微博时会发现在第一页上面都会有热门两个字,这些帖子在用户打开话题时会优先展示。

热门标签是根据用户转发、点赞的反馈的综合情况来自动判定的。

想要拿到热门标签需要把握两点快和准,快是指第一时间在话题内活跃,准是指要切中话题核心,发布带有讨论性能够引起互动的内容。

在实际运营过程中我发现,在考试类话题里发布“好运祝福类帖子”会获得比较好的效果,大家可以尝试,文案要流畅易于记忆,最好配有色彩丰富吸睛度较高的图片。

十几条帖子一多半都可以获得热门标签,最高单条阅读量19w+,这对于一个粉丝只有2000的账号来说是十分难得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内容变现有了VVIP会员门槛,微博这么做图个啥?

    文|螳螂观察作者|易不二充分竞争的存量时代,用户是最宝贵的平台资产。这不仅体现在今年618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的“抢人大战”,更具体的风向还在于,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之一,微博调整了新的会员体系。今年以来,微博已经多次做了产品调整。此次会员体系调整只是一个微小的变化,却是根据平台用户

    标签:
    微博营销
  • 如何利用微博做营销推广?微博该怎么营销?

    微博营销作为现如今很多网红明星媒体人,在选择营销渠道的时候,会因为微博中的流量被大众所追捧,一般每个人都可以在新浪、网易等等注册微博,然后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

    标签:
    微博营销
  • 微博如何赚钱的方法?微博赚钱的全套攻略?

    不管哪个平台,只要你往深处挖掘,都会发现很多赚钱的机会。我们先来看看目前互联网渠道中比较主流的平台。我可以把这些平台分为三个层次:低门槛:微博,微信群,百度,小红书,美图秀秀等

    标签:
    微博营销
    赚钱
  • 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

    微博的引流方式有很多,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在单纯的发布微博和博文,如果还是一直没效果这个你必须看过来!今天萃见就和大家聊聊如何利用微博的微活动进行引流。微博的活动平台非常便于用户进行各种形式活动,只要你的奖品给力,宣传到位,效果一般不会太差。

  • 微博营销葛景栋 新品牌如何解决流量焦虑

    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新消费品牌,微博都会以营销能力去帮助大家共同成长,而成长的模式当中,也会始终坚持品效不分离,从树品牌,广传播,直达用户和资产沉淀,最终形成良性闭环。

    标签:
    微博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