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艾芯智能联合炬佑智能:持续共研3D ToF人脸锁整体解决方案

 2020-04-26 14: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2日,“携手创新、共赢未来——2020上海炬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艾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中兴和泰酒店隆重举行。阿里、高通、海思、展讯、云从,依图、旷视、珠海一微、博世智能锁、蜂联智能锁、智能门锁研究院、芯智讯等众多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新闻媒体、资本方受邀参与本次发布会。

双方对当前3D视觉感知市场的趋势与挑战进行了分享交流,炬佑智能CEO刘洋与艾芯智能CEO方利红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正式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在3D ToF领域优势,在金融支付、人脸识别门禁、门锁几个重点领域展开密切合作,更好地满足3D人脸识别应用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新品发发布会上,艾芯发布了一套3D ToF人脸识别门锁解决方案MF1/MF2。该方案基于炬佑3D ToF摄像头,结合艾芯3D金融支付级活体检测和人脸识别技术,安全性能极高。而且可以实现零功耗待机,实测数据,8节普通干电池可支持15000次识别。

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一款3D ToF人脸门锁,观众用照片、视频、头模、硅胶面套等假体进行现场体验,完全不会被攻击。

方利红表示,艾芯智能的3D ToF门锁方案已经和多家TOP10的智能门锁厂商达成合作,在产品良率和成本方面,目前艾芯智能的3D ToF门锁整体方案出货良品率达到了99.5%,目前成本也还有很大的降低空间。

智能锁发展到现阶段,同质化的现象已日趋严重,如何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差异化之路成了门锁企业共同的难点。近两年,不少企业为了给用户带来新的使用体验,纷纷将目光锁定在人脸识别门锁上,并相继推出了相应产品,以求抢占市场先机,获得先发优势。

艾芯智能CEO方利红表示,智能门锁从密码、指纹到人脸识别,既有企业产品升级更新的内在动力,也有市场消费者尝试新技术的外在需求。新冠疫情的爆发,无接触式开门成为刚需,2020年头部门锁企业都在加紧推出人脸门锁产品。预计未来,人脸门锁将成为家家户户通用型产品。

在人们的印象中,2D人脸识别技术虽然发展比较早,应用也比较广泛,但是通过2D摄像头平面成像,无法接收姿态、光照等第三位信息,即使算法及软件再先进,在信息有限的状态下,安全级别也始终不够高。目前双目、结构光、ToF三种3D视觉感知技术目前并行发展,从技术角度上看,随着技术难度和市场需求的改变,ToF将更有希望替代双目和结构光技术成为3D视觉感知技术的主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刷脸门锁
智能门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