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威锋电子VL105芯片荣获USB-IF协会认证

 2020-05-12 17: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4月27日-台北讯,超高速传输与USB Type-C芯片领导厂商威锋电子今日宣布,获得USB-IF协会认证新一代DP Alt-mode VL105芯片量产上市。有别于其它芯片,VL105先定义产品应用型态,后决定硬件设计架构,尤其针对手机周边应用进行设计。

威锋VL105适用于以下三种产品应用:

1.「智能盲插」:时下推出的多款智能手机,为了兼顾外观与功能的设计变化,普遍省去3.5mm耳机孔,预设USB Type-C接口为有线连接外界的唯一方式。这意味着用户对于音讯的使用需求,仅能以无线蓝牙耳机或USB Type-C耳机达成,然而,蓝牙耳机售价相对高昂,不全然符合使用者意愿,使用USB Type-C耳机,听音乐同时为手机充电的需求却难以达成。VL105为解决此问题而生,整合了三个USB Type-C DRP接口;其一连接至USB Type-C手机,其它两个下行口可随意对调连接USB Type-C充电器或USB Type-C耳机。VL105内部的微处理器,设计出会主动侦测使用模式的USB转接器(dongle),判别用户接入充电装置或音频装置,自动切换内部的USB 2.0 data switch,真正做到智能盲插,正确连接手机音频输出。下图为客户产品成功使用VL105解决方案。

(图) VL105 客户产品 – USB Type-C 音乐/充电二合一转接器

2.「DP Alt-mode」:VL105支持DP Alt-mode。当VL105连接支持DP Alt-mode的手机,双方协议握手完成,VL105会重新定义USB Type-C引脚为可传输DP协议,将手机屏幕影像以4K传送至外接显示器;若搭配不同的控制芯片,也可输出最普遍的HDMI、 VGA等常规主流视频形式。

3.全功能USB转接器:使用VL105搭配威锋集线器系列芯片,可扩充为多种接口,成为全功能USB转接器。此转接器主要支持下列两种应用场景。

I.上行口连接至USB Type-C笔记本电脑或手机,两个USB Type-C下行口可随意连接USB Type-C充电器和设备,或两个USB Type-C周边设备。

II.上行口连接USB Type-C充电器,其它USB Type-C及 Type-A下行口可连接带电池的电子裝置(例如:手机、平板…),并对其充电,立即成为充电扩充器。時下电子设备大多有其专属的充电器,使用VL105充电扩充的功能,可减轻日常携带多种充电器的不便。

VL105的一般模式,耗电大约5V/15mA。而VL105另一项突破,则是支持独家的「自动休眠模式」,透过内部算法逻辑,当与VL105有连接的相关接口暂无传输,随即进入自动休眠模式,只留下最少的功能区块以最慢的频率运行。此时的VL105的功耗可低至约5V/1mA。因此,VL105支持自动休眠模式的技术,协助产品展现极佳的功耗节能优势。

VL105同时支持华为快速充电模式(Fast Charger Protocol, FCP)与超级充电模式(Super Charger Protocol, SCP)、以及高通快充模式(Quick Charge, QC2.0)。

威锋电子营销副总许锦松表示:「威锋向来坚持,从消费者观点思考产品应用,VL105即是藉由同理使用者需求,让使用者可享受最新的智能手机,却不用改变原有的使用习惯。威锋未来将持续努力,使用者仅需较低成本既可获取美好的使用体验」

关于威锋VL105 产品需求

威锋电子VL105,现已量产供货。更多产品或采购相关信息,请联系您所在地的威锋电子业务代表或以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sales@via-labs.com

关于威锋电子

威锋电子(VIA Labs, Inc., VLI)致力于USB高速传输、USB Type-C与USB PD先进技术的研发,自有芯片方案包括:USB相关配件、平台、及各种多功能周边附件。威锋电子通过参与USB-IF协会标准规格的制定,取得各项产品标准认证,带给市场合乎规范的新颖技术与应用商机。作为全球第一家能提供完整相关控制芯片的领导厂商,威锋电子凭借其高速串行接口、内部物理层设计及完整的系统集成经验,为广大用户提供领先业界的技术,同时保证高质量标准和完善的售后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芯片
电子产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