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戴森优势不保,谁将扛起国内市场增长大旗?

 2020-05-15 10: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和疫情的加持下,人们对居家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使吸尘器的市场规模增速远超其他家电品类。面对这样一块“大蛋糕”,竞争加剧就成了必然的结果。纵观吸尘器市场,戴森的光环已经开始褪色,被指价格虚高、品控售后令人失望且技术鲜有突破。而其原本引以为傲的“技术壁垒”,也正在被国内品牌逐渐追赶。

戴森光环渐褪的同时,其他苦练内功的国内品牌则慢慢脱颖而出。其中,专业吸尘器品牌小狗作为国内品牌的一大代表,表现尤为引人注目。小狗专注于吸尘器领域已有21年,累积了雄厚的科研实力,近期又推出小狗无线智能吸尘器T12等技惊四座的明星产品。无论是产品实力还是品牌口碑,小狗都与戴森形成了强势对标。这不禁让人思考,小狗吸尘器是如何做到的?

聚焦吸尘黑科技,用专业打动用户

据悉,小狗吸尘器21年来始终专注于吸尘器领域的研发与创新,已获得国内外专利754项,掌握吸尘器三大核心技术(电机、风道、主控板),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20年,小狗推出了无线智能吸尘器T12。这款旗舰新品在智能性、清洁力等吸尘器重要性能指标上均有跨越式的创新,在多项差异化性能表现上超越了戴森。

首先在吸力方面,小狗T12通过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电机M50,实现了170AW的强劲吸力,而戴森顶配款无线吸尘器的吸入功率为185AW,吸力方面几乎逼平。而智能化表现上,小狗也是更胜一筹。戴森V11的自动模式(吸力自动调节)仅限于高扭矩地毯吸头使用,不支持其他吸头模式。反观小狗无线智能吸尘器T12,全系列刷头支持自动调节吸力,通过配备的“红外感知微尘”的功能,可以智能分析气流中灰尘数量进行吸力调整,此外,机器的主机上端有OLED显示屏,不仅可以显示机器的工作状态,还能向用户提醒尘杯漏装/清洁、地刷清洁等,人机交互极为贴心。

设计以用户为本,用体验圈粉用户

每一款产品设计之初,小狗都会经过大量的调研和分析,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从产品研发、设计,再到生产制造等,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控、精雕细琢。在戴森等其它品牌经常忽视的细节处,都体现出了小狗对用户体验的独家洞察。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戴森无线吸尘器的收纳方式是壁挂,必须在墙体打洞,且位置一旦固定,很难移动。近年来推出的收纳支架,官网销售价近千元,其定价令不少用户困惑。而小狗T12无线智能吸尘器配了可放置全部配件的充电收纳座,不仅美观、不占地,相较于戴森以产品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小狗的收纳方案显然更适合中国人的居家使用习惯。

家庭中时常会有地板、地砖、地毯等不同的地面需要清洁,常规的解决方案常常是为吸尘器配置针对不同地面状况的多款刷头,戴森亦是如此。这就造成了用户在实际使用中,需要反复拆卸刷头,操作步骤繁琐,而且用户往往会忘记更换刷头,造成清洁效果不佳。对用户痛点深入了解后,小狗T12无线智能吸尘器提出了全新的双滚电动地刷解决方案,该地刷适用于清洁各种不同地面,真正解决了用户的困扰。

想要在竞争红海里保有一席之地,为用户持续提供能够解决痛点难点的专业产品是第一要务。小狗吸尘器能做到畅销86个国家、连续6年荣膺国内吸尘器全网销量第一,正是得益于这种以用户为本的设计研发思路。

售后用户至上,用服务赚足口碑

售后服务速度慢、维修费用过高、服务态度不佳……中国消费者对戴森售后服务很难满意,更让人失望的是,戴森在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售后政策并不统一。相较于傲慢自大的海外品牌,小狗却以其独有的“中央维修”售后服务模式,赢得了用户的心。

据了解,该模式以中央仓为中心,以第三方快递为网络,实现待修产品从用户到中央维修中心送修、再二次快递至用户的售后服务流程。保修期内产生的双向物流费、维修费等一切费用由小狗承担。尤其让人意外的是,小狗承诺产品问题不区分责任免费修,解释权完全归用户所有。

中央维修服务模式一经推出,便引发了行业“地震”,更倒逼行业对售后服务的革新升级。此举既让用户免除了购买产品的后顾之忧,也让小狗收获了大波好感,品牌美誉度直线上升。

用户对一个品牌的认可,往往“始于品质、陷于体验、久于服务、忠于品牌。”在国人消费日趋细分化、理性化的背景下,惟有用心读懂用户,以用户为导向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吸尘器市场站稳脚跟,并获得大众的认可。在这一方面,小狗吸尘器无疑拥有更多的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智能清洁新消费的2021:不止营销造势,还有实力突围

    智能清洁新消费的2021:疯狂吸金、血拼营销、技术突围、焦虑仍在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智能家居“大山”,三翼鸟能飞多高?

    智能家居无疑将是未来十年家电市场所最具有希望的破局方向,同时势必会引来更多的竞争者参与这场变革的角逐。伴随市场的进一步扩大,竞争也将愈发激烈,无论是三翼鸟还是背后的海尔智家,都将在这场智能居家的漩涡中,获取新的估值。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什么牌子的家用吸尘器好?国庆国货销量前五共话清洁大势

    日前,苏宁易购发布《新一代城市青年家庭品质生活消费报告》。报告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居民品质消费持续升级,高端化、智能化的国产清洁电器更受欢迎。什么牌子的家用吸尘器好?各大品牌最新推出的吸尘器产品作为创新性的、更智能的清洁用具,具备全屋清洁优势和便捷易用等优势,一改往日清洁用具体态笨拙、操作繁琐等使用

    标签:
    吸尘器
  • 100元官方预定享大额优惠,小狗吸尘器抢先开启双11狂欢

    自1999年成立以来,小狗吸尘器22年秉承“为全世界家庭提供最好的吸尘器”的品牌使命,始终专注于吸尘器领域的研发与创新,产品畅销86个国家,给万千家庭带来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目前,小狗吸尘器双11大促已全面开启,抢先预定的消费者在活动期间支付尾款可享有大额直降、超值礼品等多重福利。想购买吸尘器的朋友

  • 家用吸尘器排行榜,国庆选一款家务帮手送爸妈

    马上就要到国庆假期了,想必身还在工位上的你已经早早想好假期安排了。国庆7天假期,难得有时间与家人共度佳节,自然少不了给他们准备节日礼物。平时工作繁忙,无暇帮助家人分担日常繁杂的家务,何不趁此机会选择一款可以减轻他们家务负担的吸尘器,暖心又实用。为了方便选择,本文为大家准备了几款热销吸尘器产品,它们在

    标签:
    吸尘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