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网红店营销套路揭秘:开业即爆红到底有多简单?

 2020-05-15 15:13  来源: 品牌新发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红店一夜走红似乎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只要闹市区新开了一家装修还算不错的店,那它不久就会出现在抖音上,成为人们口中说道的“网红店”。

网红店想要走红,真的那么简单吗?品牌君去研究了一下现在知名网红店的走红套路,事实证明,还真的就那么简单。

网红店想走红很简单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大部分网红店走红的方式其实很像,品牌君在这里把该套路总结成了以下3点:

1.装修颜值不会低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要想吸引消费者,必要的装修颜值肯定少不了。

现在还在店里放龟背竹、火烈鸟的店,很明显已经没有市场了,大理石、金边摆设成了新宠。具体的样子大家可以参考喜茶和奈雪的茶,感受一下,它俩的装修是不是如出一辙。

高颜值的门店装修更能吸引消费者来拍照、打卡,从而为门店进行二次传播。

2.抖音微博少不了

你现在去看大众点评上那些关于网红店的评价,多多少少都会夹杂一句“看了抖音才来的”的评论。品牌君一直记得,曾经春熙路上有一家小吃店,要靠吆喝的方式来招揽客人。如今上了抖音,店门口甚至还排起了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抖音上很多的网红店都是单纯地打广告,你会发现同一家店去了好几个“美食博主”,其亮点也差不多。

3.一个代表性爆款

喜茶火,因为它有芝士茶;鲍师傅火,因为它有肉松小贝。很多人去一家网红店,就是冲着其中一款爆款去的,如果这个爆款还能再花式、新奇一点,那么吸引来打卡的人就更多了。

你们看看网络上那些很火的美食:把煎蛋当煎饼卷叉烧的炸蛋超人、比手臂还长的盘子装五花肉等等,哪一个不是自带营销爆点?

总的说来,一家刚开的店满足以上三点,想红应该是没问题的,但为什么有的网红店还是“死”了呢?其实,在流量红利过去后,如何靠后期的维护继续“生存”下去才是各位网红店要考虑的重点。

网红店想活久点并不简单

现在你去商业街,走几步就是一家网红店,但真的可以撑一年的?很抱歉,没有那么多。

大部分的网红店,都是依靠品牌君在上面讲到的三个套路,迅速火了起来,可没曾想到,火了之后自己的运营能力却不及消费者的热情,因为差评而衰败的网红店不在少数。看看答案茶,火起来之后马上被现实打垮,你就知道网红店要想“活久”一点有多不容易了。

对于品牌来说,产品是它们的核心,该说法对网红店来说也同样受用。第一代网红店很高兴遇见你、孟非小面为什么会衰败?正是因为价格高,但又不好吃,名不符实加速了他们的衰亡。在泡面小食堂火的那一段时间里,消费者都去店里尝试各种搭配,但说来说去就是方便面的味道,价格还不便宜,自然就不会有回头客了。

而且,虽然你可能靠某个爆款在网络上火了,但这并不代表你就可以一招走天下了。不断推出新品,满足消费者的要求,才是一家网红店能够持续生存的必备条件。

另外,品牌君还想特别提及一下,现在的商标山寨情况非常严重,前有皇茶被迫更名喜茶,后有鲍师傅努力打假一年,他们的惨痛教训都告诉后者,商标的保护是网红店火下去的关键。消费者可分不清哪家是真,哪家是假,损失的口碑都是被扣在正主头上的。

如果是熟悉营销操作的人,还懂把网红店转化成品牌。有了更系统化的管理,更稳定的产品品质,想要长红下去就容易了。

综上所述,如果你想开网红店?简单,照着品牌君在前面说的三个营销套路来,慢慢摸索,吸引一部分消费者不是问题;但如果你想让这家店一直火爆下去,那么就要踏踏实实研究产品,好好打磨商业模式,如此这般,你的品牌才能走得更远更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