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流量少?转化率不足?了解一下网红营销手段

 2020-05-19 17:41  来源: 名嘴战神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提起网红,可能很多人脑中最先蹦出来的是一些直播网站中拥有较高人气的主播,又或者是一些锥子脸、整容妹之类的。

其实,她们都只是“网红”的一部分而已。

网红其实是基于互联网,在主打或者被动的情况下生产出内容,从而在互联网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为数众多的粉丝,这些都是网红。

网红不仅可以是人,也可以是一些动物、植物或建筑物之类的。

基本了解了什么是网红,那我们再来看看她们的价值。

一、网红的价值:

1、可以向广大的粉丝群体传递出产品的信息;

2、煽动粉丝与产品之间的联系

3、粉丝模仿“网红”们,主动去接受这些产品;

4、“网红”们带领粉丝对产品的价值产生认同感;

5、提升产品背书的信誉值。

了解了网红的价值了,那么网红营销又是怎么样的呢?

二、网红营销是怎样的?

网红营销通常与另外两种营销形式密切相关——社交媒体营销和内容营销。

大多数的网红推广都有融合着社交媒体营销的因素,网红凭借个人的流量和影响力通过自媒体传播。

其实说到底网红营销也是营销中的一种,只是不需要卖家直接与消费者沟通,而是选择网红并让他们传递卖家的信息。

网红更像是代理人或经纪人,可以通过分享他们专业知识和见闻,与观众建立了信任的基础。

三、网红营销的价值、好处是什么?

1、优质流量的提升

网红有助于提高知名度,创造品牌拥护者,并能促进销售,尤其是使用网红推广时提供独特的折扣券。

71%的营销者认为,与其他渠道相比,网红营销带来的客户和流量质量更好,这表明网红可以促进转化率。

当说到网红带来的流量时,用户访问营销者的网站很有可能是为了购买。当用户看到了社交媒体上强调产品优点的帖子,而且是由他们信任的人发布的。他们点击网站要么是研究产品、服务要么就会直接购买。

最重要的是,网红营销有助于增长社交媒体粉丝;那些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购买,但喜欢所推广品牌的外观的人更可能关注营销者的Facebook或其他类似的帐号。

这有利于通过社交媒体培育用户,从而增加成功转化的几率。

2、投资回报率

89%受访者说,网红营销提供的投资回报率是比较好的,而只有10%的人说效果更差,还有1%的人说效果差得多。

但是,与那些对网红营销效果感到满意的营销者相比,这是两个小数字。

可能是没有正确规划和实施网红营销活动吧,就像任何其他营销渠道一样,没有好的规划和实施、选择错误的网红、展示错误的产品或未能瞄准合适的受众,都会让人感觉网红营销不起作用。

当然,网红营销除了上述的好处之外,还需要注意几件事。

四、网红营销需注意的点

1、挑选网红时很多人想着,挑选的网红是越有名越好。

其实在网红的选择上还是要选择对的,而不是专挑贵的。

因为挑选的网红要在很大程度上和你的产品相关性切合,才能更好的将你的产品推广出去。

2、不要光看粉丝数量。

有些网红可能有上百万或者上千万粉丝,但其实大家都知道,粉丝数量不能代表这个网红的质量。

现在假粉、僵尸粉、路人粉很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还是要有活跃度。

3、担心网红营销效果只能提升产品的影响力,并不能对最后的销售成果产生多少良性效果。

其实,最后的销售成果主要还是需要看产品的。

“七分靠产品,三分在运营,一分给市场”,并不是说我们的产品找到个网红帮我们做了个视频后我们的销量就能蹭蹭蹭的往上涨。

也许会有一些比较狂热的粉丝会不论产品怎样,只要是网红同款,那就是好的。

但是,绝大多数人还是比较理性的,产品的质量过关才能真正的吸引这些粉丝来买,提升转化率。

4、寻找适合产品的、推广产品比较少的,并且推广的产品质量都挺好的 ,这样的网红才是最佳的合作伙伴。

适合产品就不用多说了吧,那么为什么寻找推广产品比较少的网红呢?

因为推广产品较少的话,那这位网红的粉丝们不会产生太多的疲劳感与厌倦感。

一个经常推广产品的网红的粉丝们肯定都会有过度的疲劳感与厌倦感,反而推广产品较少的网红偶尔的一次推广却能引起这位网红粉丝的关注热潮。

而如果这位网红推广过的产品质量都挺过关的,那么这位网红在推我们这一次的产品的时候,那流量转化率绝对的是会拔高几个层次的。

网红营销是真的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流量与转化率的,当然前提是我们需要注意的都注意到了没有,所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不妨进行一次网红营销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