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网红营销没效果?如何改进

 2020-05-22 17:40  来源: 卖家资讯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碎片化时代的到来,传统广告触达用户的难度提升,大卫·奥格威在谈到广告创意时强调:“除非你的广告建立在伟大的创意之上,否则它就像夜航的船,不为人所注意。”创意不仅在于表达的形式,也在于内容的感染力,能否引起消费者的注意,进而影响消费者产生购买行为。

网红营销的出现正好为信息碎片时代做好广告提供了解决方案。Instagram上的健身网红为健身器材和运动水杯打着广告,一边秀着自己的好身材一边为运动内衣带货。Youtube上的美妆博主则帮美妆品牌和LED化妆镜做品牌推广,在教网友化清透底妆时冷不丁地为品牌打个广告。

每个人都可以创造自己的影响力,从而影响他人。有数据表明:50%的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受到口碑的影响;采用网红营销的营销人员中有69%认为这种营销方式是一种有效的营销渠道;93%的营销人员发现网红KOL营销是一种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的渠道;在对20个超大品牌的搜索结果中,有25%与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用户生成内容有关。

然而,越来越多的品牌商盯着网红营销的红利和影响力致使网红营销的市场出现泛滥局面,引发一连串的问题,其中最严重的的便是消费者不买单!知道问题才有机会改进,以下从多角度分析问题的所在。

1.网红营销中内容质量差,引起消费者厌倦

最新研究显示,欧洲的消费者开始对网红营销感到越来越厌倦。根据Bazaarvoice在欧洲的调查报告,47%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对网红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不断重复的内容感到厌烦,23%的受访者认为网红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内容质量越来越差。

62%的受访者认为网红利用了一些容易受影响的受众达到自己的目的,55%的受访者认为网红发布的内容太物质主义,54%的受访者认为网红发布的内容歪曲了真实生活。有趣的是,德国人是对社交媒体上的网红意见最大的,32%的德国受访者都认为网红宣扬的行为是不道德的。

2. 网红的流量小

众所周知,网红是一个流量产物,对于大的品牌商们,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更倾向邀请大网红,尽管各种花样flop,也是有流量在的。但对于中小品牌商而言,受预算影响找的网红也多是中小型,这类型网红大部分不稳定,并且竞争大,一旦内容输出较慢没跟上速度的话,就会很容易流量下跌。

3 假网红的暴击

这种情况最容易发生在初次做海外网红营销的品牌身上。品牌商争着抢网红营销的红利,而不少心怀叵测的人也盯着这些品牌商,花钱做广告买假粉丝、刷假评论,制造网红的假象吸引品牌商上门。这类的网红,一旦广告投放出去,关于你产品的帖子数据表现还不错,但是没有任何转化量——ROI为零!

所以在投放网红之前请一定仔细查看该网红的数据,专业的网红营销机构能为你辨别。比如这种粉丝突然增长的时间点上,却没有对应的优质内容,刷数据的嫌疑太大了,不建议大家合作。

4 网红与产品不匹配

这种情况通常是对自己产品的受众分析不够彻底造成的,在找网红之前应该非常了解产品,如销售地域、使用对象、产品功效等。进而找的网红应该是匹配产品的,比如销售地域在美国,就不能找一个欧洲的网红;受众是女性,应该找一位女粉丝多过男粉丝的网红。

5 网红与品牌的价值观不一致

除去报酬方面的问题,当网红推的品牌与其一直坚持的价值不一致时,就好比素食主义者推荐BURGER KING,简直是网红营销车祸现场,不仅无法达到营销效果,反而会激怒粉丝。因此,首先应该考虑品牌价值以及社会承诺,并确保寻找那些拥有相同原则的网红。

例如,Instagram网红以及希贾布(*妇女头巾品牌Haute Hijab)的创始人Melanie Elturk表达了合作关系中的共同价值对她的重要性:“对我来说,品牌提供的不仅仅是报酬。当他们在他们的社交网络上,甚至在他们的网站上分享我的帖子时,他们在也在帮助我的品牌希贾布变得主流化。”

当你的网红营销效果不佳时,应该反思是否在与网红的合作中有出现以上任何一种因素。优秀的产品+高匹配的网红+忠诚的粉丝可以造就一个成功的网红营销。从我们操作过的成功的网红营销案例中得出:品牌和网红之间应该是相互尊重、互利的关系,投放网红实质是看重其巨大的流量,而在流量的背后是粉丝本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