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步在家早教:这件事比孩子会背200首古诗更重要,90%妈妈还不知道

 2020-05-25 11: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孩子进入幼儿园阶段的家长,最喜欢问的问题有这两个:我怎么知道孩子喜欢什么,擅长什么?孩子的主体转移到幼儿园了,家庭变成补充,要补什么,怎么补?现实是,孩子到了小学三年级后,还坚持一门特长的,10%都不到。多的是孩子上了小学后,暴露出学习的问题。

所以,如果现在我们现在还在纠结孩子会不会背乘法表、认识多少字、背了多少古诗等等,就多半是跑偏了。真正应该抓住幼儿园这个机会培养的,是孩子的学习力。

之前,参加了一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举办的会议。其中,可持续的学习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参会的专家们有一个共识——能够把“能学”“好学”“会学”结合起来的具备可持续学习能力的人,才能在他的一生中找到幸福并做出成就。

可持续的学习能力,不仅仅是认字、算术、阅读那么简单,如果您仔细观察一下,会发现大部分的知识看起来孩子好像是“学会了”,但是仔细想想:孩子真的学会了吗?这些东西,孩子现在不学,以后会不会自然地就知道了呢?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说明这个学习只能是短期的“练习”。可持续的学习能力,不仅教会孩子学习知识点本身,还教会孩子好的学习方法,学会学习,同时还教孩子“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我们发现,虽然市面上课外班种类繁多,但没有任何地方,是在教孩子“学习力”的。多数课程着眼于某个科目,教了很多具体知识,或者仅仅涉及到“能学”“好学”“会学”中的一小部分(比如最近大热的数学思维)。

为此,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埋头做研究,在国内外找了很多中小学以及幼教的名师,做了一个真正有突破的课程体系,实现了让家长花最少的钱就能得到更全面直接的提升孩子学习力的培养方案。

这套方案从社交情商、认知与通识、语言表达、学会学习以及运动健康五大方面,全面帮助3-6岁孩子提高学习力。从专家角度设计出能涵盖学龄前学习力的6个学科,分别是文化基石、数学思维、科学思维、积木搭建、社交情商、百科启蒙。顶级学霸+名师阵容这次,我们也是倾尽全力,每一门学科的老师都是顶级学霸和名师配置:

文化基石课,由语文特级老师、上海复旦五浦汇实验学校校长黄玉峰和他培养的清华文科实验班的翘楚担纲的;

数学思维课,是曾经的国际奥赛金牌中的第1名,幼儿数学教育专家、在北京师范高中有20年数学教龄的曲少云老师亲手设计的;

积木启智课是全国十佳科技教师、北京市西城区学科带头人设计的;

情商课是中国心理学界最高学府北师大及中科院心理学系的博士讲授的;

通识百科课是由清华+斯坦福学霸云宝爸爸撰写的;

科学课是北大生物系的学霸智慧哥哥设计和讲解的。

还邀请了3位重量级的国际专家,作为课程顾问:

那么,这6大学科,具体是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力的呢?

1 小步在家早教: 让孩子爱上学习

如果对学习不感兴趣,哪怕是家长老师逼着学,孩子也会很快失去耐心。比如,在科学实验课中,我们在科学8大领域的基础上设计了8大王国,让孩子跟随导师智慧哥哥去一个个王国探险,有丰富多彩的故事和关卡,等着孩子去探索。在“自制净水器”实验中,他们先是遇到了渔民伯伯,看到渔网能够捞起大鱼,漏掉小鱼,从而明白了“过滤”的概念。

接着,他们跟随渔民伯伯回家,渔民伯伯准备煮八宝粥,但是小步菌对花生过敏,那么就得借用漏勺除掉花生了,这就进一步加深了“过滤”的知识。

当煮粥的时候,他们发现井水浑浊了,于是决定自制净水器,帮助渔民伯伯解决问题。精彩的动画之后就是真人实验环节,智慧哥哥上线,带领孩子们不断试错,找出过滤的最佳材料。

最后,他们终于制作成功了净水器,帮助渔民伯伯解决了问题。当然,还要带领孩子复盘整个过程。

小步的科学课不是简单地做实验教原理,而是借用环环相扣的情节,引导着孩子身临其境。这样的设计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也有利于养成孩子爱思考、爱实践的习惯。

2 小步在家早教: 学习方法比努力更重要

光有学习热情还不够,学习方法才能让孩子提升效率,事半功倍。小步的老师认为,在3-6岁这个阶段,亲子互动才能真正帮助孩子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我们也专门设置了亲子互动的课程,教给家长和孩子思维导图、语言表达等一些实用的工具,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去输出学习成果,并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3 小步在家早教: 情商智商要同步发展

情商其实是学习力里面最重要的一环,也是最容易被家长忽视的一环。“儿童学习力启蒙训练营”里的情商课,通过一个个有趣的亲子游戏和互动,能够帮助孩子养成高情商,让他走遍世界都不怕。

除了上面介绍的,这套培养方案的其他课程同样也是亮点多多——

云宝爸爸读百科:因为这个阶段需要拓宽眼界,哪怕孩子记不住那些具体的知识点,也要有丰富不断的知识输入,丰富他们的认知。

文化基石课:让孩子学习传统文化,是我们经常忽略的一个重点。提到传统文化,很多人以为就是背背古诗、认认汉字,但我们的课会把整个中华文明分为“7层塔”,让孩子从一个完整体系中去了解文化魅力,提升文化素养。

数学思维进阶课:数学的重要性相信不需要多说,小步3-6数学课的特色是,我们会用游戏式、闯关式的设定,让孩子不知不觉建立数学思维,培养对数学的兴趣。

拼插积木课:结合时下最流行的STEAM教学体系,没有固定图纸,激发孩子的思维,让孩子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思考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早教机器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