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分析优化竞价推广效果

 2020-05-25 14:38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竞价推广效果差怎么办?根据竞价托管魏大帅多年竞价账户优化经验,从这8个维度分析着手优化:

1、匹配方式

更改关键词的匹配方式是影响付费流量的第一个原因。通常关键词都会有三种匹配模式,精确匹配、高级短语和广泛匹配模式。

不同的匹配模式决定了广告在搜索结果中被展现的数量,从而进一步影响到了关键词为网站带来的流量。当我们调整关键词的匹配模式时就会对流量造成影响。

优化建议:合理利用“黄金组合”(广匹+否词)实现流量获取最大化,针对无线高质量关键词可通过分匹配出价和高级精准匹配拓展功能来实现流量拓展。

2、出价策略

出价策略是影响付费搜索流量的第二个原因。忽略掉质量度的因素,出价策略直接影响广告的展现次数及排名。

广告在搜索结果的不同位置(上方或是下发,第一名或者是第三名)获得的点击量都是有差别的,调整关键词的出价将会直接影响广告的位置,从而影响关键词获得的流量。

优化建议:移动端因为上方三个广告位和下方三个广告位是相同的,因此无线端可通过排名倾向自动工具确保广告在前三展现。

3、修改创意

付费搜索引擎广告的创意是指标题和描述中的内容,这也是影响付费搜索流量的第三个原因。

广告创意影响的不是广告位置和展现次数,而是广告的点击率。而相同展现量的情况下点击率高的广告也将获得更多的流量。

优化建议:无线端因屏幕尺寸大小限制,创意应以短创意、强相关为主,同时辅以无线样式提高点击率以获得更多的流量。

4、投放时间

调整广告投放时间是影响付费搜索流量的第四个原因。工作日 8 小时投放与 7*24 小时投放的关键词,在流量上会有很大差别。

投放时间直接影响广告的展现次数,进而影响广告的点击以及为网站带来的流量。

优化建议: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则全时段覆盖,如果预算有限,需确保早上上班、中午午休、晚间这三个无线流量高峰广告能正常在线推广。

5、无线样式

搜索推广无线端目前已经有很多无线特有的展现样式,这也是影响付费搜索流量的第五个原因。

无线样式影响的不是广告位置和展现次数,而是广告的点击率。新颖的样式更能吸引网民点击从而提升广告的点击率,而相同展现量的情况下点击率高的广告也将获得更多的流量。

优化建议:手机因其设备的独特性能可以实现实时沟通,因此无线端催生出很多独特的展现样式比如推广电话,在日常推广中可根据推广需求选择合适的样式,提高无线点击和转化。

6、关键词数量

购买关键词的数量是影响付费搜索流量的第六个原因,这与前面提到的匹配模式类似。新增加的关键词可以为网站带来更多的流量。

但这只在一定范围内有效,当关键词对访客覆盖到一定范围时,新增加的关键词对流量的影响就微乎其微了。

除了关键词的数量之外,关键词的质量也会对流量造成影响。扩展搜索量较高的关键词也会影响流量变化。

优化建议:无线端需多加长尾词、疑问词、价格词等中长频次的词。

7、投放地域

投放地域是影响付费搜索流量的第七个原因,也是最简单的一个原因。地域对流量有限制作用。

当一个地域的流量增长到一定程度时就无法再增加了,增加投放地域也就意味着增加了新的访问群体。同样也就意味着流量的增长。

优化建议:建议启用搜索意图定位功能,该功能启用后,当网民的搜索词中可识别的地域词与您所设置的推广地域一致时也可能会展现您的推广内容,从而获得更多的流量。

8、移动站点

移动站点是影响付费搜索流量的第八个原因。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移动站点的优劣也会影响网站的流量吧,这主要是因为移动站点的评分低于一星的时候就会影响广告的展现,从而影响推广带来的流量。

优化建议:利用推广后台提供的网页测评工具进行网站测评,如果测评结果低于一星建议去优化移动站点,同时一个好的移动站点也会直接影响无线的转化,因此一个好的移动站点在无线推广中显得特别重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搜索上线竞价广告

    果然有搜索的地方就有排名,然后就会有广告。最近微信上线了“微信搜索结果广告”,广告支持品牌词、品类词、通用词等多种搜索词的售卖。微信搜索应用部负责人周颢披露,微信搜一搜月活搜索用户已经超过7亿。

  • 百度竞价推广排名应该怎么做?

    百度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因此在吸引中国消费者方面无疑是一个不错的起点。品牌定位在促进这一影响力方面起着根本性的作用,品牌需要利用搜索方式,以确保其广告能够以最引人注目的方式与合适的受众产生共鸣。

    标签:
    百度竞价推广
  • 竞价广告是蜜糖还是毒药?白杨流量汇嘉宾老金ppt分享

    前言:上周六晚8点,老金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让我这个离开付费投放一年多的我依然收获蛮多,特意分享大家。本文大纲:1、投票真实数据及说明2、老金分享PPT及白杨SEO说明

  • 网站竞价推广无效果该怎么办?

    网站竞价推广无效果该怎么办?公司需要的时候我们都hi做一些推广,能有效的提高知名度,但是有的网站即使做了竞价推广转化率也很低,这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教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标签:
    竞价推广
  • SEO和竞价推广的差别到底在哪?

    本文章讲解的案例主要以百度SEO为例,搜索引擎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方法大同小异,所以无须担心百度SEO在其他搜索引擎上无用武之地。想利用SEO让自己的网站排名好,就要先弄清楚什么是竞价,以及它们和网站自然排名的区别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