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种草营销途径有哪些?熟人口碑、KOL、网络社群

 2020-06-15 14:50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种草本质上是一种消费模仿从众效应 驱使大众来打卡;继续深挖一层,模仿的根源在于认同 ,细数一下,日常中的种草大概逃不出以下这三个渠道:熟人口碑、KOL、网络社群

1、熟人口碑

被熟人种草是源于长期累积的信任,对对方的人品、品位的认可,据有关调查显示,来自朋友和家人的评论会直接影响81%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在此过程中,消费者不知不觉地被各种娱乐性强、感染力强、情感饱和度高的产品宣传信息所吸引,便极有可能触动他们从线上旁观走向线下打卡体验。

要累积熟人口碑,最重要的还是建立良好、个性化的“用户体验”。

2、KOL

经济学中有一个概念叫“人设经济学”,消费者会十分欣赏所关注KOL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等,所以会为了这种理想的生活去模仿KOL,不惜变成月光族也认为自己一切消费行为,都是正当的有理有据的。

推动脏脏包一夜爆火的,正是明星在微博上兴起的“脏脏包”挑战。刘若英、吴昕、董璇等一系列明星的加入,让消费者体验到了其中的趣味性。

长期的关注和投入,人们在KOL创设的语境中获得了很强的“身份感”和“代入感”,容易产生价值与情感上的共鸣。

3、网络社群

网络社群的超强传播源于群体归属感,在圈子中获得某种身份认同,共享消费偏好与消费信任。

在一些QQ群、微信群、小红书上,进行美食的推介和安利,便是维持该社群活跃度和忠诚度的重要手段。

这种利用社群种草培养种子用户 的方法,也是很多连锁餐厅进行冷启动的重要利器。比如,姚酸菜鱼和金戈戈新店开业的惯用方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