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京东与快手联合启动“双百亿补贴”,不只是为了直播带货

 2020-06-16 17:1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5日,快手联合京东共同启动“双百亿补贴”。用户在快手搜索“616”即可到达活动主会场,带有“百亿补贴”及“京东专供”标签的就是“双百亿补贴”的核心会场,商品品类主要是京东自营商品,双百亿补贴的所有货品都可由快手主播通过快手分销系统参与售卖,优惠力度非常大。

这是快手与京东合作的深化落地。在5月27日,快手与京东零售就已宣布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合作内容主要是京东将自己的优势品类商品提供给快手,双方共建优质商品池,由快手主播选品销售。

今年618,各大电商平台都将直播带货作为重点,而快手日活已突破3亿,并且集中分布在下沉市场。京东零售CEO徐雷曾表示:“下沉新兴市场” 是2020年京东的三大必赢之战之一,京东的目标是“未来三年,在下沉市场再造一个京东”。而快手在下沉市场已然深入人心,在直播带货领域也有不错的成绩。

京东选择直接和快手合作,对于其在直播带货领域提升实力是一种“捷径”。 在直播带货这件事上,淘宝走在前面,京东虽然也在努力,但是似乎还是比淘宝略逊一筹,如果靠自己的力量追赶,虽然不是没有可能,但要付出的代价更大。

而与在直播带货方面同样有优秀成绩的快手合作,既能利用快手在直播带货方面的优势,可以借与快手的合作与其他将直播带货搞得风生水起的平台一较高下,又能扩大京东在下沉市场的覆盖面,不失为一举多得的好方法。

不过京东与快手合作,目的不只在于直播带货。

从市场竞争到资本布局,京东都在加速推进,而关于直播带货,京东零售CEO徐雷表示,直播是各种网站的标配,在未来会常态化。然而直播的供应链零售不是常态的供应链,所以直播不是零售,加之直播的主要诉求是“低价”,故而直播带货更多属于营销行为,并不是每个平台和消费者都需要这种方式。

京东零售CEO的态度从某种程度上可以代表京东平台对直播带货这件事的看法。基于这种态度,可以看到京东对直播带货并不是十分“感冒”,所以与快手合作必然还有更深层的目的。

一场直播带货从开始、过程到后续,其中蕴藏着很多“门道”:直播之前在多个渠道预告,汇聚了巨大的流量,将直播与社交场景强结合,赋能社交生态,之后打通支付底层链路,一环扣一环,构建了一条完整通畅的线上营销路径,能够更为高效地连接和留存消费者,会产生很大的能量和影响。

更重要的是,直播带货并非即买即走的一次性销售,而是能够建立沟通契机和深度连接的窗口。所以看直播买东西往往会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当优质的直播带货内容出现,就很容易引发大面积的热议,并出现熟人推荐和同好分享等行为,从而实现社交裂变的传播效果。

可见直播带货并不是单纯做买卖,更能帮助品牌和电商平台搭建一个触及渗透消费者的渠道,并产生长远的影响。 对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而言,与快手合作既能增加直播带货领域的竞争力,又能增强用户粘性,还能助力后续的一系列流程,这大概也就是京东与快手合作的深层目的。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