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带货那些套路,你看懂了多少?

 2020-06-22 20:20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看过一场直播秀,一个护肤品套装,电商套路说原价要五百多,后面说给138,然后主播就开始跟电商讨价还价。主播说找我带货你必须得给我的粉丝一些福利,然后就苦口婆心的跟商家进行砍价。最后砍到说:你这个产品必须129再赠送两盒面膜。

电商表示很为难的样子,然后主播说你亏多少我给你补多少,你就卖我一个面子吧,说这是最后一次了。电商的表情就很到位,一脸亏了很多,特别为难的样子,直播间好多粉丝就说亏了,不要卖了,相信大多数人都跟我一样,被他们的演技给骗了。

后面电商就说,主播这次太任性了,但谁叫他们既是好友关系,又是多年的合作伙伴,电商主动站出来,说“这次就给足你面子,直接给你99元一套,附加两盒面膜,但是只限量2000套,仅此一次,以后也好,其他直播也好,都将不再有这个价格。”

当时好多人就疯了一般的上去抢购。后面去看了这个套装的评论,才发现原来这个电商在其他直播间也是卖99元加赠两盒面膜,也就是说这个主播跟电商间都是先串通好的,不知情的真的就以为自己占到便宜了。以为这个主播真的都在为粉丝考虑呢!

还有之前,也看到一个网红跟电商一起唱双簧卖货,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演技是真的高超。直播间里,一个卖学习机的家伙,给主播刷了50万,光荣的获得了跟主播连麦的机会。他是卖学习机的,正常标价是1999元。主播帮粉丝砍价,几个来回下来,最后砍到888元。那家伙说这个价等于赔钱,心疼的眼泪都要出来了。但是为了支持主播,这回就豁出去了,赔钱也卖。

主播一声令下,粉丝们开始抢购,不到10分钟的时间,卖出了3000多单。成交额200多万。童话查了一下这个学习机的进价,345元。也就是说他这一场戏演下来,赚了将近100万。片酬不低啊!公屏上有人打字说不要买是骗子,结果分分钟就被T出直播间,下面马上又水军涌上来,说,我买过,质量非常好。

同样是直播带货,有的人赚得盆满钵满,有的人赔得裤衩都不剩。很多人受了直播带货的刺激,再看看朋友圈,到处都是发圈带货的,瞬间感觉自己好像和社会脱节了,感觉要是自己不卖,就会吃亏似的,于是果断决定找人拜师学艺,开始学习网上直播带货。

网上直播带货,真的赚钱吗?有网友反馈,给“大师”交了1980元,学了三天的直播带货,试了以后根本没效果!找大师问原因,大师说:有效果呀,我给你看我的后台数据,三天不就赚了2000块吗?是你自身的原因,不是课程的原因,更不是大师的原因,搪塞得你没话说。

还有网友反馈说:“开始直播带货了,光声卡、灯光等一堆基础设备就花了近2万块,试了一周,直播间最多的时候来了18个人,真的太难了!”反而是那些卖声卡和灯光的,近千元的产品,网友们买起来连眼睛都不带眨的。真正赚到钱的是他们这一帮人。

直播赚钱,确实赚钱,但是只有那些少数的头部主播们。大部分人都是陪跑的。其实网上直播就跟以往的电视购物没两样,都是非常老的套路,可是为什么老套路依然有效,依然有人愿意相信并选择购买呢?

首先你要知道,无论是主播还是电商,这样的场景他们已经演练过无数次了。你觉得他们演技拙劣,台词老套,那就对了,因为他们自己也是这样觉得。但跟你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们只在乎观众的感受,不在乎自己的感受。不管他们的话多假多恶心,他们自己已经免疫了,你不爱听,自然有别的人爱听。只要有人愿意下单,那就不断的说,往死里说,牛皮吹破又不犯法。对他们来说,这叫敬业。

微商也好,电视购物也好,网红带货也好,像我们,因为懂得多,自然不会购买,但是那也只是局限于我们熟悉的领域,如果切换到一个我们不熟悉的范畴,我们照样会上当购买。我们不买,自然还有大把其他人买。

如果你现在让我去菜市场买菜,菜贩子随便说这个菜多少钱一斤,我都不会怀疑,他说是有机的那我就相信是有机的,他说是无公害的我就相信是无公害的,他说是非转基因的那我也选择相信,他说十块钱一斤,我绝对不会跟他讨价还价,因为什么?因为我对这个领域不懂啊?

打开互联网,到处都是关于直播带货如何如何赚钱的新闻,各方神仙都快把直播带货吹上天了。但童话想说:看问题还是要两面化,不能太片面,优势多,但不代表没有负面。那么多网红甚至明星带货频频翻车的新闻大家没有看到吗?连李佳琦都翻过车。各种套路、虚假宣传、质量低劣、货不对版、退货售后难、煽动观众情绪冲动消费等成为消费的新隐患。

随着更多的商家加入直播大军,必定导致竞争更加激烈,蛋糕就那么大,分的人多了,总有一天会不够分的,有的人势必连渣渣都蹭不到。直播流量的不均衡,头部大网红们一分钟卖出15000支口红,10秒售出10000支洗面奶,这带货能力简直能用惊天地泣鬼神来形容。

而小网红,还有那些不是网红的网红,辛辛苦苦直播十几个小时也卖不出去几件商品。二八定律在这个行业依然适用,顶端的20%的人赚到了大部分钱,剩下80%的人只能在下面喝点汤啃点骨头,这都算好的,有的连汤和骨头都分不到。

尽管滚滚车轮谁也阻止不了直播带货前进的步伐,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直播带货都将是主流。只要部分商家还在靠直播带货盈利,势必然就会引来一大帮商家继续选择这条渠道。但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直播带货终究也会有落幕的一天。

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是想告诉大家,任何一件事情都不能光看表面宣传,那是人家希望你看到的样子,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不能理解片面。你想做短视频也好,直播带货也好,没人拦着,但是你务必先花时间去搞清楚这里面的门道,别听别人说1就是1,说2就是2,得有自己的主见和是非辨别能力。

也许你们都听过: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但马云也说过:风过去了,摔死的都是猪,所以,在你选择赶风口之前,先确保自己不是“猪”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视频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