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共享汽车重塑汽车新零售格局,GoFun出行购车渠道获青睐

 2020-06-23 15: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在消费环境升级、新技术迭代、互联网大潮兴起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传统的汽车销售模式不断受到冲击,而各种全新的销售渠道、模式陆续涌现,给销量呈现下滑之势的汽车市场带来新刺激,汽车行业正在迎来新变革。

纵观当下的汽车销售渠道,4S店、汽贸店或车行等线下渠道依然是主流销售模式,而汽车品牌入驻电商平台推出旗舰店、直播卖车、汽车电商APP等线上购车渠道纷纷入局欲搅动市场,更有以GoFun出行为代表的共享汽车平台通过高性价比、共享赚收益等优势为汽车销售打开新思路,成为行业创新与重构的新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主机厂、传统销售渠道、共享汽车平台、互联网巨头、零售业巨头等各方都在积极探索汽车新零售的销售方式,创新型销售渠道的层出不穷,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越来越多元的购车新选择,让消费者在便捷性和价格等方面享受到更好的体验。

汽车销量下行的压力:传统汽车销售的互联网转型

在购车新渠道不断推陈出新的当下,市场主流的购车渠道依然以线下为主。有数据显示,在国内汽车销售市场中,消费者直接在4S店购车的比例约为60%,通过汽贸等二级经销商购车的比例约为30%,其他渠道则占10%左右。

作为大众认知度最高、选择最多的购车渠道,品牌4S店具有直观看车体验、即时咨询服务、询价方便等优势。但据《2019年汽车经销商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44%的汽车经销商呈现亏损状态,而盈利经销商占比仅为29%,总量不足9000家。

近年来汽车行业消费升级,却下行趋势明显,车企为此也都在纷纷打造更为年轻化、更具智联交互性的汽车产品,造车新势力也纷纷为如何能让用户拥有更优质的购车体验和售后服务绞尽脑汁。如果传统的汽车经销商仍是一成不变,将滞后于当下的消费节奏,前进之路走得愈发艰难。

随着互联网大潮兴起,快节奏、便捷性强等消费习惯成为主流,由此带动汽车的线上销售渠道不断拓宽:汽车品牌入驻电商平台推出的旗舰店,或者电商平台与汽车品牌进行活动合作,例如电商团购。一方面,主机厂、传统销售渠道积极拥抱互联网,寻求改变与破局;另一方面,不同领域的互联网玩家积极布局汽车销售市场,为汽车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新贵购车渠道崛起:GoFun出行高性价比购车创造收益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下,以互联网与汽车产业结合为代表的新晋主体,都在大胆地探索和尝试全新的汽车销售渠道,国内最大规模的动态车辆展示平台的GoFun出行,正在成为当下高性价比购车新渠道,赋能汽车销售市场的同时盘活社会车辆,带动市场升级。

随着购车理念的变化,汽车不再被视为贵重的固定资产持有,消费者更加关注汽车的性价比、舒适度、实用性,而GoFun出行推出的创新购车方案正好完美契合了消费环境和习惯的变化趋势,以更低价的优惠、可观的收益提升消费者购车体验。

首先,在价格方面,GoFun出行的售价更低、更实惠。记者了解到,以思皓E20X不凡版这款车型为例,厂家指导价是13.8万元,而GoFun出行VIP购买这款车的价格则可优惠3万元,购车价直接降到10.8万元起。

其次,在车款支付方面,使用GoFun出行购车后具有还款优势。在普通渠道购车时,消费者若不想多付利息,就需要高首付和高月供,正常供10万级的车型每月需要支付3000元左右,但通过GoFun出行购车可以享受24期免息,月供低至1353元,最低日供仅需45元。

此外,在购车后的增值空间方面,GoFun出行让用户在汽车闲置的时间中也能够创造收益。据了解,个人车主或第三方可以通过GoFun出行平台进行汽车托管,双方收益将各占50%。这种“以车养车”的模式,既可以分担消费者月供压力,还可由此赚钱,直接让汽车从“贬值”资产变为“增值”资产。

作为GoFun出行推出的零售加速器业务,这种创新的购车方案利用平台优势,帮助消费者缓解购车资金压力,并让主机厂直接触达目标用户,满足产业链供需两端需求,因此出行平台也被业内视为跨界融合时代下的汽车销售渠道重要新载体。

赋能产业链:产业融合催生汽车新零售模式

2019年,GoFun出行通过GoFunConnect平台与主机厂合作,通过盘活库存车辆、盘活销售老客户及售后体系,赋能主机厂,共同进行行业价值深挖,这种合作也是全新体系的重要环节之一。

在全新体系的加持下,GoFun出行平台高质量的流量入口,科学、高效的盘活了闲置车辆资源,赋能汽车全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相关利益者,这种以共享汽车平台为载体的汽车新零售模式,打破了线上与线下消费场景的界限,对消费者瞬间产生的消费需求能够及时进行智慧化供给。线上与线下的智慧结合自然使得消费场景变得极度丰富,会激发出更多的流量和消费需求。而高效率变现这些被激发的流量资源就是新零售商业模式创新的核心。

因此,共享汽车作为新零售商业模式在汽车行业的典型代表,早已不是单纯地在做零售,而是一种融合了供应链服务和金融服务、具有高附加值的汽车综合互联网服务体系,改变了“卖车挣差价”的零售商业模式,而进化为一种高效生产流量,并高效变现流量的互联网商业模式,从B2C交易进化为S2C(Service 2 Customer)的汽车互联网新物种。

业内人士表示,产业融合趋势与大环境变化为创新型销售渠道提供了发展契机与助力,而出行平台作为汽车产业整合新载体,在未来的汽车销售创新中或将塑造出全新价值链条,为行业与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