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魔力猫盒居一:热爱与耐心,让我们走得更远

 2020-07-02 17: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突发对诸多企业造成了冲击,但也为企业真正回归商业本质带来了新的机遇。而这样一群勇于创新的年轻人,用心走出了一条"特立独行"的创业之路,在经济压力里迸发出了新的火光。

6月30日,由创业邦与搜狐联合主办、上汽大众威然Viloran特约赞助的"90后的新创时代"——2020中国新青年创业投资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举行。

峰会上,作为受邀嘉宾之一,MollyBox魔力猫盒创始人兼CEO居一就"经济压力下,为何有的企业依然能拿到钱?"这一话题展开了精彩的探讨。

深耕与沉淀,是企业盈利的前提

探讨会上,在被问及经济压力下企业需要具备的特质时,居一表示:企业是否能够持之以恒地在一个领域深耕,这很重要,而魔力猫盒的一个核心价值观就是耐心。假如你对一个行业的未来有足够大的信心时,那你也会对其抱有最大的耐心。

三年入行、五年懂行,居一深谙这个道理。如果企业在一个行业没有足够多的沉淀,那其实很大可能在疫情这样的"黑天鹅"危机中遇到克服不了的困难。居一认为,如果你在一个行业待满了5年,那么你无论如何都会知道在这个行业是怎么盈利的。自我们投入到宠物行业以来,至今已有5年。经过长期的经验积累,现在我认为即使花光了账上的每一分钱,依然不是那么慌。因为只要企业还有盈利的能力,我们就可以在困难来临时力挽狂澜。

企业中场:管理与坚持的智慧

企业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只有精细化的管理才能让其走得更远,尤其是在成本控制方面。而对于现阶段的魔力猫盒来说,其本质上是一家零售公司,所以现金流的正确规划和管理十分重要。

对此,居一表示,企业不管融资与否,都应该更好的管理规划好自己的现金流。过去5年,我们每年都有融资,但每次融资后,我们反而会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严格把控成本,以放大每一分钱的价值。之前魔力猫盒的模式完全是由运营主导,但现在我们会更加关注货品的周转,以及库存压力所带来的风险。这是精细化管理所带来的变化,而很多企业会忽略这方面的问题,导致企业风险承受能力不够,在没有及时融到资时就会陷入困境。

不过,企业的成长不仅在于良好的管理,更需要长期的坚持。早在2016年,居一就已经开始做宠物狗方向的订阅,但遇到了很多问题,只能转型到做宠物猫方向的订阅。到了2017年、2018年的时候,市场上开始有企业做衣服、化妆品、首饰等方面的订阅,但居一没有因此而改变方向,继续坚持做宠物方面的订阅并创立了魔力猫盒品牌。

至今,魔力猫盒凭借新颖的一站式订阅制服务、丰富多样的产品、进口的品质保障,赢得了广大养猫人士的青睐。正是居一与其团队对于宠物行业的热情,才铸就了魔力猫盒现在瞩目的成绩,也正藉于此,居一获得了2020年30岁以下创业新贵的荣誉。

对于魔力猫盒的未来发展,居一抱有极大的信心,他认为:宠物行业与国家的城镇化进程是息息相关的,在这个过程中,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由于感情上的需求而去选择养宠物。而城镇化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并且对于广大的养宠家庭来说,宠物用品和服务都是刚需。所以,其实我们不担心也不会过多思考宏观经济对宠物行业的影响,我们需要做的更多是去思考自己在这个行业的定位,去打造更多宠物相关的多元化服务,努力做到更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宠物经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