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网络营销干货:软文推广有哪几种形式 如何写软文推广

 2020-07-09 15:26  来源: 汇桔宝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软文推广实际是一种广告的形式,它是相对于硬性广告而言的,软文推广的特点就是利用较为软性的文字对用户进行广告宣传。软文推广的精妙之处就在于“软”字,好似绵里藏针,收而不露,克敌于无形。

想知道如何写软文推广之前,首先要清楚软文推广有哪几种形式。

常见的软文推广形式有五种,分别是新闻式、悬念式、故事式或科普式、情感式、促销式。

(一)新闻式

新闻式软文顾名思义就是以新闻事件开头,以类新闻的手法撰写软文,读者在读完后感觉就像看了一篇新闻,但是对其中宣传的产品、促销系却有了深入了解。

(二)悬念式

悬念式首先是设置一个悬念,例如提出一个问题,然后围绕这个问题自问自答。最关键词的一个点先说出来,然后层层铺垫,慢慢解开,越解开,越有料,越吸引人。

(三)故事式或科普式

故事本身具有趣味性、情节性,往往比较吸引人,以故事式写的软文,往往也能吸引很多读者。通过讲一个完整的故事带出产品,使产品的“光环效应”和“神秘性”给消费者心理造成强暗示,使销售成为必然。

(四)情感式

情感式软文走的就是情感路线,打感情牌。使用情感式软文的特点就是容易打动人,让人有代入感,容易走入消费者的内心。

(五)促销式

促销式软文是最接近硬广的一种软文形式。这种软文形式针对有购买需求的读者以价格、促销等方式进行刺激,从而达成成交。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如何写软文推广。

(一)写一个有吸引力的标题

写文章,其实最重要的也是标题,标题是任何人第一眼看到的地方,只有对标题产生了兴趣,读者才会点击。

(二)借势:抓住时事热点、利用热门事件或者热门话题、流行词语

时事热点往往能吸引很多人的关注,写作软文的时候,可以注意借助热点进行营销软文写作。

(三)广告的融入要自然,切勿让用户反感

最后一点就是重中之重了,广告的融入。要把广告内容自然地融入文章是小编认为最难操作的一部分。因为一篇高境界的软文是要让读者读起来一点都没有广告的味道,就是要够“软”,读完之后读者还能够受益匪浅,认为你的文章为TA提供了不少帮助,那么你的文章就成功了。

当然,软文的写作形式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你也可以灵活变通。最后,关于如何写好一篇推广软文,还是需要日常的知识积累,平时需要多看书,多关注时事。总而言之,软文的写作不是看一两篇写作技巧的文章或者书籍就可以做到的。

如果对此文有感,欢迎点赞或评论,小编甚是期待。

企业品牌营销、软文营销,教你快速上百度首页,专业方案定制,低成本高回报,快速解决企业流量差、无转化等难言之隐。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