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硬件工程师必看:电巢APP产品调研报告

 2020-07-10 15: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通过对电巢APP进行深度体验,挖掘不同用户的需求和场景,还原产品的逻辑和结构,调研对硬件工程师的帮助作用。本调研可以作为硬件工程师线上学习参考使用。

一、调研背景和目的

1.1 调研背景

电巢APP是老牌电子论坛“EDA365电子论坛(WWW.EDA365.COM)”的移动端延申产品,是硬件工程师在线学习和交流职业技能、资源互换的实用平台。目前在硬件教育与论坛领域站据领先地位,与之竞争的还有电子发烧友等产品。电巢APP也成为继EDA365电子论坛之后,在硬件垂直领域深度挖掘的又一力作,其独特的产品亮点,能比较好地满足工程师们实用技能学习的需求。基于此,开展电巢APP产品调研。

1.2 调研目的

通过对电巢APP安卓端V3.5.9进行深度体验,首先对电巢APP进行定位分析;然后进行产品分析,挖掘不同用户的需求和场景,并通过完成主流用户的操作任务,还原产品的逻辑和结构;最后,通过用户反馈和自身体验,提出产品优化方向。

二、对电巢APP的定位分析

电巢APP的基本定位是硬件工程师的在线提升技能与交流学习平台,通过来自世界顶级硬件公司的专家大咖在线授课,与沉淀十余年的上百万论坛精品讨论问答贴,加上专为硬件工程师定制的专属硬件科普与实操类小视频为用户提供优质课程和创新的在线学习体验,帮助用户进行个人发展和能力提升。目前,课程主要涵盖产品硬件开发必备的电路开发、工程设计、研发管理等大类10个专项的课程与服务。同时与企业合作,为各类硬件人才提供专业竞赛与外包服务对接业务,依托自身的专业实验室,为用户提供更丰富多样的学习环境。

电巢APP,具有清晰的产品定位,在互联网+教育时代,抓住硬件工程师们的痛点,利用网络教育的优势,在职业技能培训领域占据领先地位,目前,正处于稳步优化和发展的阶段。

三、对电巢APP的产品分析

3.1 用户需求和场景

电巢APP的基本定位是硬件工程师的在线提升技能与交流学习平台,主要用户群体是硬件类专业在校大学生与硬件产业链中的开发与维护人员,这类人学习能力强、自我驱动力高,希望通过网络寻找更优质的学习资源,来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和专业水平。结合电巢APP的产品,本调研将用户分为有明确目标用户、无明确目标用户、感兴趣用户,并总觉他们各自的使用场景和需求。

有明确目标用户的使用场景是在平台上快速找到相关课程或相关论坛回答,并选择最优质的内容。电巢APP满足了其通过搜索、分类和筛选快速找到自己所需的需求;

无明确目标用户的使用场景是浏览平台内容,发现感兴趣的内容再决定是否学习。电巢APP满足了对用户进行内容推荐和分类展示,能方便用户更顺畅的浏览资源;

感兴趣用户的使用场景是观察平台是否能对自己的兴趣提供帮助。电巢APP面向硬件兴趣爱好者专门提供了垂直硬件领域的科普类趣味短视频,满足了兴趣爱好者们的基本需要。

3.2 产品核心架构

电巢APP的层级结构话分比较清晰,主要包含内容推荐、课程分类查找、论坛交流、巢课(硬件体系课程)、巢影(垂直硬件领域科普与实操短视频)、账号信息等几大板块,遵循用户“选课-学习”“论坛-交流”的基本体验路径,使用产品时较容易上手。

其中内容推荐作为首页,包括论坛热门帖子、干货学习课程、近期精品活动、个性化内容推荐等四类特色内容,帮助用户快速进行决策,选择自己感兴趣或有帮助的学习内容。

账号信息板块,则放置了主题、回复、收藏、福利、积分、威望等。

3.3 产品关键页面和交互

产品首页

论坛页面

巢课页面

巢影页面

我的页面

随着电巢APP的内容形式越来越多,各级页面都根据不同特色设置了二级导航,既能同意呈现特色内容,又能保证页面信息的层级关系清晰明了。

四、未来可能迭代的方向

1、学习激励功能。

目前电巢APP已经上线了类似功能,如在论坛提问和回帖都会获得威望或者积分,可以兑换海量资源。

2、学习计划提醒功能。

在线学习需要培养用户的学习习惯,包括如何让用户做到可以有规律的进行学习,需要加入学习提醒功能,提醒其在一段时间后回到平台完成未完成的学习内容。

3、基于只是输出理念的协作平台和作品展示平台。

目前,论坛基本满足了此类功能,但是由于发帖量巨大,很多好的内容往往不能被大部分人所看到,可以通过专人挑选的形式,将其展示到首页或者其他页面,让更好的内容能被更多人看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