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吸引更多中小广告主,趣头条在广告严寒之下成功突围

 2020-07-13 15: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的广告市场可以用“惨烈”来形容。第三方调研CTR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广告市场在2020年前四个月的刊例收入同比分别下降5.6%、28.6%、34.6%以及29.8%,降幅有所收窄。

这样的表现源于宏观环境中“黑天鹅”事件的频发,除了贸易战引发的不确定性之外,突发的疫情也对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当整体经济承压,广告不可能独善其身。

北京时间6月4日,趣头条对外发布新一季度的财报业绩。

从趣头条的财报来看,一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26.2%至人民币14.118亿元;净亏损为5.318亿元,2019年同期为6.882亿元,2019年第四季度为5.514亿元,同比环比均实现一定收窄;本季度净亏损率为37.7%,2019年同期为61.5%,亏损率同比进一步收窄。其中广告及营销服务收入为13.640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10.872亿元增长25.5%。

这次受疫情影响,尽管让不少互联网公司的广告业务受到一定冲击,但如果从活跃用户来看,疫情期间反而抬高了他们用户增长的天花板。

Quest Mobile的 2020 年春季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同比增速从 19 年底的0.7%反弹至1.5%,较 2019 年末增长 1700 万,而 2019 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净增仅为 299 万。其中,新兴市场的用户增长尤为明显。

在疫情期间,新兴市场的用户花在线上娱乐的时间更多。根据《疫情影响下的中国新兴市场休闲娱乐洞察报告》显示,居家抗疫期间,新兴市场用户平均每天娱乐时间达6.69小时,其中手机娱乐时间高达6.02小时,67.32%的新兴市场用户将手机休闲娱乐作为首选方式。

尤其是在文娱层面,疫情期间新兴市场潜力开始凸显,在这样一个利好趋势下,这也是有利于趣头条会吸引更多中小广告主的选择。

新兴市场成为互联网企业挖掘增量用户的重要市场,趣头条显然占据这一市场的主要流量入口。一季度趣头条信息流广告份额达到39.2%,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环比上升9.7个百分点,是互联网广告市场中唯一上涨的细分领域。

正是由于处于新兴市场有利位置,这也让趣头条吸引到雅诗兰黛、一汽大众、恒大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随着疫情好转,今年部分中小企业、品牌企业投放还可能会放大,趣头条深耕新兴市场将具有更大竞争优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