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信美相互已支持视频方式销售行为的回溯管理

 2020-07-14 11: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规范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6月30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该《通知》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内容:明确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的定义和范围、明确销售页面和销售页面管理的定义、对保险机构互联网销售过程管理作出要求、明确可回溯内控管理、明确对融合业务和自助终端业务的管理要求,以及相关法律责任和实施时间。

据了解,从技术角度,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机构——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已支持视频方式的销售行为的回溯管理。

信美相互表示,在《关于规范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出来之后,技术团队即开始进行技术方案的评估、验证工作,并于2019年10月提前完成包括录制、保存、回放、管理等全链路的管理功能。

同时,上述《通知》第十八条还明确提出,“保险机构负责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资料的归档管理,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资料应当至少包括销售页面,投保人、被保险人在相关销售页面上的操作轨迹和投保期间保险机构通过在线服务体系向投保人解释说明保险条款的有关信息。”

对此,信美相互表示,该社提供统一的查询平台,支持销售交易行为视频回放。数据存放在阿里金融云,按照文件的保鲜策略,实施不同的存储策略。

信美相互最后还表示,“我社业务交易链路均为线上完成,实现销售交易行为可回溯,一方面是顺应监管的趋势,另一方面有利于我社对于销售过程的质量管理,再次,作为一家相互制寿险企业,这也是为了确保客户和我社的共同利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保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