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企业急需改变,什么是超级产品战略?如何打造超级产品?

 2020-07-15 10:3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人经常问如何打造超级产品,实现超级产品战略落地,让产品为企业带来盈利和增长。什么是超级产品战略?我们似乎经常能够看到很多企业管理者发出这个疑问,我该如何打造超级产品?

今天我就来为大家系统解答一下,什么是超级产品战略:聚焦一款产品,以产品为驱动力帮助企业实现盈利和增长。在这个过程中,如何打造超级产品成为关键。

超级产品:战略

01

超级产品战略常见的错误方法

1)贪大求全

很多企业管理者总是希望自己的产品被所有消费者所购买,就将产品进行全方位的改造,不断地对产品进行加法,增加了大量的功能,当用户拿到产品后,光是把如何使用产品的说明书理解一遍就浪费了一大半的时间,工作也不用做了,直接研究产品该怎么用就行了。

2)组织架构

很多企业管理者都按照习惯性指标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分散处理,各个部门之间的业务并不明确,导致用户遇到问题时想要咨询进行解决,都得打好几次电话,而问题一直被踢皮球式。

3)找不到目标用户

实际上一家企业有着许多的产品,对于每一款产品都进行全方位的发展,并用着一套的标准,很快,当产品面向市场时,只能碰运气,看看有谁购买,很多时候企业产品并不需要多,一款超级产品就够了,想要打造超级产品,唯有找到核心用户群体,通过那一小撮用户覆盖到大众。

这些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企业陷入自嗨,用户无动于衷。

超级产品:方法

02

如何打造超级产品

打造超级产品包括这两大方面:

1)洞察用户,不要市面上有的产品,而是对用户进行洞察,找到他们未被解决的痛点并进行解决。直击用户内心。

2)逻辑思维,想要打造超级产品意味着不能毫无逻辑进行创新,而是要有节奏,有主次顺序对产品进行迭代,这样才有助于企业一步步改善产品,更加了解用户。

将用户反馈应用到产品当中,才能够打造出真正的超级产品。

超级产品:思路

03

超级产品战略的基本思路

超级产品的本质是为用户服务,解决用户痛点,节省用户时间,这就是超级产品为用户带来的价值,因此,在打造超级产品过程中,企业要想清楚:

1)锁定用户群体

在锁定用户群体的过程,因为企业每个部门都有分工,所以企业管理者要想清楚:我的产品是为哪一类用户群体服务。这非常关键,哪怕是同一个问题,不同的部门所关注的地方是不同的。

2)产品有没有更好地帮助用户?

一款超级产品对应的是多个迭代。通过用户反馈,洞察用户需求,将产品进行迭代,让产品更好地帮助用户,为用户带来价值,就有了超级产品的基础框架。

3)他们的痛点是什么?

找到用户痛点,就是为了让产品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价值,值得注意的是每个用户所关注的重点不同,因此,在洞察用户的过程中先判断轻重缓急,才能找到他们的痛点。

这就是超级产品战略的基本思路。

超级产品:核心

04

以用户为中心

写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想清楚了,做到这一步也算完成了超级产品的基本框架。但是,仅仅只是这样,我们也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状态。

企业无法替用户回答,产品哪里做的不好,应该如何进行迭代这个问题。想要得到答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艾永亮老师所说的;吃狗粮。

每天使用自己的产品,把自己当成用户,以用户的角度进行思考,了解他们在操作产品过程中有哪些具体行动。打造超级产品的前提是了解自己的产品。

了解产品,成为用户,找到在使用产品过程中的不适,进一步分析产品问题,这就推到了下一步。

超级产品:价值

05

总结

对产品进行复盘,总结经验,把最明显鸡肋的功能或在使用产品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总结出来,避免产品用户造成困扰。

有了经验的总结,就已经能帮助企业避过许多的坑,就算偶尔的试错,也让他们明白原来是哪点做得不够好,打造超级产品不怕犯错,怕就怕错的不明不白,通过长期的积累沉淀,产品内容或功能越来越丰富,打造超级产品的思路也会越来越清晰,这就真正发挥出产品的价值。后续的不断迭代造就超级产品的诞生。

以用户为中心,牢记这个标准,坚持目标,迭代产品,积累经验,这就是超级产品战略的基本方法,在这个标准下,能够有效提高用户体验。

超级产品的本质:聚焦一款产品,以产品为核心驱动企业组织架构,帮助企业实现盈利和增长,解决用户痛点,及时响应用户需求。

一款超级产品对于用户而言,就像做手术的医生一样,在手术过程中会用到许多专业的方法以及专业的工具,而在进入手术室之前,医生需要纠结的并不是我应该怎么做,而是判断患者需不需要这个手术。

企业管理者同理,在打造超级产品过程中,需要关注的并不是企业想要得到什么,而是你的用户群体需不需要,不断问用户“这样可以吗?、能不能解决他们的痛点”,用产品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这才是属于企业的超级产品战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