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老人深夜突发冠心病,荣耀手环发出警告救命

 2020-07-16 15: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深圳卫视报道了一则荣耀手环救人事件,该用户在凌晨冠心病发作时,被随身佩戴的荣耀手环监测出心率跳变,引发了报警机制。

(点击观看视频:https://v.qq.com/x/page/r3113jjs8jw.html)

上周,深圳的范女士在微博分享了她母亲和荣耀手环的事件经过。范女士在微博@丫丫--快长大提到,她母亲心脏一直不大好,起初购买荣耀手环是为了监测睡眠状况。5月下旬范女士去北京出差,第二天早上其母亲打电话告诉她,前天晚上佩戴的荣耀手环突然发出震动,把她从睡梦中吵醒。在她醒来后觉得胸闷、气短、心悸,于是拿出枕头下的速效救心丸吃下,再接上床边的输氧机吸氧,这样休息了一阵才缓过劲儿来。

在荣耀手环的警告下,范女士出差回家后,立马送母亲去医院进行系统性检查,经医生诊断是“冠状动脉肌桥”引发的冠心病。后来范女士检查了她母亲佩戴的荣耀手环上的心率记录,数据显示那晚她母亲的心率从40到130跳变,可能诱发了手环震动,在手环的警告下,范女士的母亲也及时关注到了自己的心脏健康,从而避免了意外风险。

据了解,范女士母亲佩戴的荣耀手环搭载TruSeen™3.5的智能监测技术,支持智能动态24小时连续心率测量,还具备心率升高提醒、静息心率记录等功能。此次事件中,荣耀手环准确记录了范女士母亲的心率从40到130跳变,在其心率升高后通过发出震动来提醒她。

生活中类似范女士母亲的冠心病,其他如心血管疾病等心脏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健康的首要因素。因此,对于一些老年人或者有心脏健康问题的人,荣耀手环5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自主管理心脏健康。除了监测心率变化,荣耀手环5还和70家医院合作,支持301医院的心脏健康研究计划,用户将手环精准心率监测功能配合心脏健康研究APP,通过专业算法和技术分析,可得出心律失常的检测结果,其中房颤筛查的准确率高达97.8%。此外,荣耀手环5还支持监测睡眠、血氧饱和度等指标的监测,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健康监测体系。

正如范女士提到的,以前她母亲对电子产品并不太“感冒”,但经过了这“惊魂一夜”,她便一直戴着手环监测。以荣耀手环5为代表的具备医疗功能的智能穿戴设备,在生活中的确实带来了不少便捷,具备心率、睡眠等监测功能的还有荣耀手表2,其在健康监测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荣耀手表2支持压力、血氧、睡眠呼吸暂停、心脏早搏等指标的监测,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监测管理,以帮助用户实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此外,荣耀手表2还加入了蓝牙通话、心脏早搏筛选、独立音乐播放、表盘一碰传等智能健康新体验。在运动方面,荣耀MagicWatch 2支持多达15种运动模式,覆盖室内室外,可以满足用户主流运动需求。此外,面向游泳爱好者,其支持泳姿自动识别及游泳心率监测功能。

荣耀手环、荣耀手表延续了荣耀智能穿戴设备关注健康功能和运动功能的传统,不断推出更精准化、精细化的测量技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透过荣耀智能穿戴设备,我们也不难看出荣耀正在以手机与智能穿戴为核心,逐渐打造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智能穿戴产品,将构建一个全面完善的运动健康生态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