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Focussend营销自动化新功能发布!以移动端为中心的线索转化“加速器”

 2020-07-16 17: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Focussend Momo

Focussend正式上新线索管理功能!打造以移动端为中心的“掌上线索管家”,为销售转化线索加速。

对于销售跟市场来说,线索管理是一个高频使用的重要功能,主要管理“线索➡客户”转化的完整过程。企业使用好的线索管理,可以帮助市场部快速响应、分配,同时帮助销售部及时跟进、转化。

但,市面上的线索管理功能,大多数无法打通PC端与移动端,往往只能通过PC端进行简单的线索管理操作,比如线索导入导出、线索分配管理、线索跟进记录以及线索状态判定(有效性)。并且由于PC端的限制,销售不能在线索管理时直接触达客户,每次都要反复登录PC端记录,用起来非常不方便。

B2B企业的线索来之不易,尤为珍贵,但企业选型不便捷的普通线索管理时,常常会因为线索引起部门之间的争论。比如很多时候,市场进行分配后,销售因线索信息获取不及时,“错过最佳沟通时间节点”,从而导致有效线索延误为沉默线索。(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不想理你,因为你错过了最佳时机)

销售部与市场部背负不同指标的KPI,因为MQL与SQL的界定彼此相互撕扯,部门之间battle不断。

市场部发飙:“这个线索为什么无效?接到咨询的时候明明意向很大。”

销售部也觉得委屈:“打了四次还打不通,我有什么办法?”

为了统一企业线索管理目标,避免部门争议,提高销售成单效率,Focussend营销自动化上新线索管理功能,以移动端为中心,操作容易、快速敏捷、方便触达。销售跟进更及时,响应更迅速,可加速销售转化,缩短销售成单周期,同时助力市场精准培育。

赋能销售:

*全移动端管理,高效率;

*线索实时分配、快速跟进;

*关键行为自动标记,洞察与动作;

线索动态实时更新,掌控进度;

微信/电话双触达,沟通与转化;

360°线索画像,挖掘更多商机;

赋能市场:

营销自动化线索管理,支持深度培育;

线索动态实时更新,开展精细化再营销;

关键行为轨迹标记,触发营销活动Push;

销售退回线索再回收,唤醒沉睡线索;

360°线索画像,开展预测性再营销;

下面我通过线索管理的销售价值(销售)、营销自动化线索管理(市场)两个部分,简单介绍下我们的线索管理功能。

线索管理的销售价值

销售可以通过我们的线索管理实现什么价值?

1.提高销售效率。Focussend线索管理功能,实现销售部全移动端高效线索管理,是一个以微信为中心的移动端线索池,让销售部们便捷工作、轻松成单。

如果你是销售,“叮!您有一条新线索~请点击跟进”,如果你是销售主管,“叮!您有20条新线索待分配~请点击分配”

我们的线索管理可以通过微信端实现:实时接收、分配、记录、搜索等多样化的功能,让每一条线索都成为“掌中之物”。

2.增加销售机会。增加销售额的最好方法不是通过增加三、四倍的销售队伍,而是增加线索数量。但以某B2B企业销售部为例,其超过30%的销售人员缺少配额。可以说大部分B2B企业不仅线索少,合格的线索更少。

这就需要扩充线索池,营销自动化的线索管理会将自动化营销带来的所有线索充分利用,通过营销活动产生的线索全部会融入线索池,线索数量同步会增长。

虽然相对质量也参差不齐,但营销自动化会按照营销阶段自动进行价值分类,市场再配合挖掘合格线索,通过自动化再营销活动,将初始线索(比如粉丝)转化为孵化中线索,将孵化中线索转化为MQL,协助销售部增加销售机会。

3.提升销售成单率。线索管理中的很多功能,都是直接为销售成单服务,我举两个销售场景来说明。

场景(1)实现完整的线索痕迹追踪和关键行为标记,可以帮助销售与线索建立熟悉度,快速判断获得线索的信息与质量,同步实行对应成单策略。

比如当线索(潜在客户)表示不想再在A产品上浪费时间或投入时,线索的完整关键轨迹其实已经透露出动机,销售通过360°线索画像提前预测,预准备好方案2,那么当A产品被拒绝后,接下来很容易判断出,是该推B产品还是推C产品。再比如,还可以在线索转化(购买产品/模块)过程中对应增加价值(推荐更多功能板块/产品)。

场景(2)线索管理中通过微信端和电话触达线索(潜在客户)这个功能,则强调了社交销售与电话销售。直接打电话就可以了,为什么要在微信端触达线索?高绩效销售人员采用的销售流程中除了电话销售,还有一项是社会销售。

而我们B2B企业,75%的买家是使用社交媒体来研究供应商,所以考虑到根据不同线索分类的区别转化,除了电话触达,同步开放微信端的实时触达 也很有必要。

营销自动化线索管理

线索管理是营销自动化的主要功能之一。

Focussend营销自动化平台会将全渠道的数据整合管理,无论是EDM、官网、短信,还是微信、直播、内容、活动等,所有营销形式带来线索会统一在一个线索数据库(用户池),这其实就是面向市场的,一个汇总好各渠道数据的庞大线索池。

在营销自动化的线索池里,可以实现线索管理的多种玩法。

举个市场分配场景的例子,营销自动化线索管理,除了普通线索分配功能,可以结合线索价值评分体系分配,按照初始线索、孵化中线索、MQL等营销阶段分发,同时市场与销售可以协同配合,在不同的阶段开展不同程度的营销或转化引导。

在国外,大部分企业会引入营销自动化工具或平台,而绝大部分有营销自动化的企业会在线索管理中设置线索评分机制。

使用营销自动化进行线索分配,还可以按照营销线索转化漏斗划分,无需人工进行线索识别,市场只需将自动化中营销阶段转化漏斗中的MQL数据,直接点选分配即可。

同时,当线索池中的线索触动到某一个关键行为时,可以设置自动触发相关campaign,市场也可以根据线索的360°画像,开展一些预测性的潜客营销。

“可预测的潜在客户是创造超增长的杠杆。”这是Aaron Ross和Jason Lemkin曾在书中表达过一个观点,也是我们的线索管理在营销层面的最大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