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软文推广的目的是什么?用这三个方法来提高软文推广的效果

 2020-07-28 10:1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品牌更倾向于以软文的形式推广产品,从而进行转化为销售的操作模式。软文的本质实际就是广告的另外一种形式。但是软文的优势显而易见,就是和硬广相比,具有更低的成本和长久的高收益汇报。而且软文不是单一的文章类型,他可以巧妙的运用于各种稿件当中进行推广,比如新闻类资讯文章、企业宣传文章、技术类评估文章,甚至在各种评论型文章里都可以植入软文的元素进去,只要是有文字出现的地方都可以有软文的内容在里面。

由于展现方式各种各样,也让软文推广无处不在,这也是他最为突出的优势。而最终的目的也是要以销售的转化为目标,这也要求软文在推广过程中要以用户心理情感为出发点,循序渐进的过渡到产品本身的介绍上去。因为软文的传播范围广,所以软文推广的好就会引流成功,但是如果推广的不好,意图太明显的推销方式就会引起大量用户的反感,得不偿失。

那么在软文推广的过程中,如何提高软文推广的效果呢,下面三个方法可以帮助到你:也可以找专业的平台来帮助你,比如135编辑器或者鲨鱼媒创。

一、讲好一个有内容价值的故事

必须要承认大多数人都愿意听故事,但是故事的形式不要过于家常,一定要具有可读性,能够唤起很多人的共鸣。很多软文的阅读量不够多,反馈不够好,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比较枯燥,如果在中间穿插着一两个小故事,用户阅读文章的话整体的体验感会有比较好的感受和效果。比如像在一些收费课程的软文中,就常常会先讲述一些职场故事或者分享一些职场的热点新闻,这可以很快的让用户产生共鸣,通过一些情景化的描述可以直接把用户拉进故事当中,再通过故事的矛盾点引申到产品的介绍当中,强调通过多学一门技能可以少加几个小时班。这样软文读起来非常连贯,产品的推广也很自然。

二、提供值得信任的解决方法

从用户的购买心理来说,他要从你这里获得了解决的思路和方法,往后用户对你的信任感会越强,再遇到什么问题,也会首先找你咨询。所以软文也一样,文章的内容可以抛出一个或者几个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来作答回复,通过消费心理和产品特点相结合,引发用户关注,再用一些可解决的方法取得用户信任,对以后的销售转化打好了基础。

三、突出权威,用数字说话

软文中善用数字打造公信度权威是非常好的推广方式。比如用“十大排名”,“权威发布”来作为文章的标题和核心内容的撰写,增加文章的信服力,效果也好。举例像软文写“最好吃的十大零食”、“国民最爱的十大电视剧”等等来因吸引用户点击阅读,同时对文章来说内容过渡到产品介绍也更加自然。

软文推广的过程中,上面三个方法可以帮助到你提高软文推广的效果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