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如何跟上新基建的经济引擎?读懂万可WAGO的连接之道

 2020-07-28 18: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中央决策层下达了加快推进“新基建”建设力度的号令之后,各行各业都迅速行动起来。涉及民生交通运输的城际高速铁路、城际轨道是新基建的重要板块之一。随着新基建建设步伐的加快,城际高速铁路、城际轨道必然迎来爆发性增长,其相关的产业技术又将迎来哪些变化呢?

正文:

新基建是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保障,也是未来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性驱动力。新基建早已不再是单纯的经济热词,而是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新主题。随着中央决策层下达了加快推进“新基建”建设力度的号令之后,各行各业都迅速行动起来。

新基建的核心含义是什么?与传统基建修建铁路、公路、水利桥梁等“铁公基”建设不同,新型建设的核心是着力于科技端的基础建设,涵盖了5G、人工智能、城际高速铁路、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等新兴领域。以涉及民生交通运输的城际高速铁路、城际轨道为例,较之于普通高铁虽然只是冠以“城际”两个字,但是两者之间的区别却相当之明显。

城际高铁的长度通常不会超过200公里的里程,但是发车密度等同于现在的公交化,它所起到的是城市通勤作用。城际高铁、城际轨道除了作用与普通高铁、轨道有一定区别外,在技术上它也是“升级换代”的加强版本,无论是动力装置、储能,还是实时供电技术、充电模式等方面都有跨越式的技术创新。

正是因为城际高铁、城际轨道交通有着使用频率高、高科技含量重等特点,对其生产制作材料以及周边配套产业等都提出了全新的技术标准。知名电子企业德国万可WAGO,在这一轮中国“新基建”建设中就有相当不俗的表现。

秉承“让连接更有价值”的核心发展理念,万可WAGO弹簧连接端子广泛应用于以轨道交通为代表的自动化领域,拥有强大技术力量以及丰富产品线的万可WAGO有着超过100种连接器产品及其附件。

TOPJOB®S系列是万可WAGO笼式弹簧连接技术的代表之作,它消除了设计中因为螺丝接线引起可能出现松动的安全隐患,能够实现铁路信号设备现场无焊接,大大提升了安装效率以及布线的准确性。

在海拔超过5000米的唐古拉站,在气温低于-50℃的拉萨西站……各类高温、严寒、极端天气变化以及高负荷挑战,万可WAGO产品都凭着“质量一流、性能稳定”的“高水准”,保障了各路铁路运输设备的安全运行。TOPJOB®S系列接线端子是万可WAGO在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一个技术缩影,万可WAGO超百余种连接器产品、工业模块接口等,还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领域的制动、牵引、列控、照明等不同领域。

未来,随着“新基建”发展加码,都市层面一小时经济圈的发展目标也提上了议事日程,城际高铁与城际轨道交通这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将会迎来爆发性增长。作为中国新基建发展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万可WAGO明白肩负“任重道远”的企业责任,未来之路将以“安全、稳定”为发展基石,与时俱进,在产品细节、智能化等方面大胆创新,务求打造出适合中国数字化经济时代发展的创新商业模式,力争成为行业表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经济
新基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