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软文标题写作技巧 主题内容又该如何做?

 2020-07-29 16:08  来源: 鸟哥笔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软文写作参考标准

一)、标题

软文的标题要紧贴主题,突出核心内容和表达意图,要具体不要抽象,要简洁不要繁杂。以下总结了几种比较引人注目的标题形式:

1、热门关键词式标题

用热门关键词造势的软文标题,直接点明文章内容的中心。例如:“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口碑网资产注入淘宝网”、“全新百度统计系统福尔摩斯正式推出”等等。

2、数字式标题

在标题里加入一些匪夷所思的数字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例如:“100篇2014年最流行的软文模板”,“揭密你为何不能网络赚钱的10大原因”等等。

3、经验分享式标题

别人的成功经验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和学习。一般以如何、怎么样、浅淡、揭密、秘决、经验、忠告、某某方法技巧等开头或结尾的文章。例如:“教你如何选择价廉物美的****产品”。

4、借用名人、名站效应

例如“奥巴马访华衣着有技巧” 行业精英、政要富商、体育明星、网络热门人物都是人们炒作的重要对象。

5、提问式标题

通过提出问题来引起关注,从而使消费者发生兴趣,启发他们思考,产生共鸣,留下印象。例如:“京东为何越亏越不怕?”

二)、主题

写文章一定要有中心,要有主题。选好切入点,把需要宣传的网站、产品、服务、企业形象等信息嵌入到文章内容中。一个好的切入点才能让整篇软文看起来浑然一体,把软性广告做到极致,宣传效果才会出来。

三)、内容

逻辑性强

文章内容条理清晰、一目了然,紧扣标题进行表述。层级要分明,段落要清晰,重点要突出。文章正文要从不同方面反映主题,可以采取添写小标题的方式,分段叙述,这样才能使文章有条有理,脉络清晰。

真实性

软文最忌漫无目的的混乱编写。有号召力的软文,语气措词必须礼貌,既要使人感到亲切,又要迎合消费者的心理。口气平和的广告往往易于被消费者接受。

不要硬性植入广告

软文最好的方式是把宣传的意思自然融入到文章中,硬性植入网址和链接只会让消费者更反感。插入文章里的链接,一定要选择一个过渡的句子进行协调,不要太直白地插入网站链接。

企业品牌营销、软文营销,教你快速上百度首页,专业方案定制,低成本高回报,快速解决企业流量差、无转化等难言之隐。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