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老虎证券:2020年上半年哪些ETF涨得最好?来看看上半年榜单

 2020-07-31 11: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2020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一半,由于疫情的冲击,标普500指数依然没能冲高位。不过在实体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股票市场也很难攀上高峰。尽管3月份美国股市遭到了冲击,但标普500指数的跌幅已经大幅收复。

虽然股市在走v型修复,但实体经济的受创也体现在了股票上,平均加权指数ETF-Rydex S&P(RSP)标普500等权重ETF上半年跌幅超过10%,能源ETF($能源ETF(XLE)XLE)上半年跌了34.6%。金融ETF(金融ETF(XLF)XLF)上半年跌了23.7%,工业ETF(XLI)上半年跌了14.6%,这些ETF展示了上半年损失最惨重的几个板块,当然也有板块异军突起,比如科技ETF(XLK)上半年收涨14.9%,非必需消费品(XLY)和通信服务(XLC)则有2.6%和1.2%的涨幅。

最近苹果、亚马逊和Zoom等在疫情期间仍能提供服务的商家的股价屡创新高,实体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虚拟经济则异常的繁荣,含有这些公司的ETF都表现得不错:

截至2020年7月1日

云计算和电商板块的赢家

云计算ETF(WCLD)上半年狂涨52.5%,另外一支云计算ETF(CLOU)也获得了36%的涨幅。两支基金都投资了云计算软件服务的提供商,像Zoom,SalesForce和Dropbox等,刚好这些公司在疫情期间都受益于网上办公,销售额激增。

电商这边,像Wix.com和Shopify都涨得不错,因此投资者可以在下半年重点关注一下电商类ETF,多空电商ETF(CLIX)、电商(ONLN和IBUY)都是年度最佳ETF之选。

除了互联网公司,还能买啥?

虽然年度最佳依然是电商类公司,但互联网行业其实都受益,其中中美互联网巨头ETF(老虎中美互联网巨头ETF(TTTN) TTTN)和全球互联网巨头ETF(OGIG),这些ETF都拿着FAANG。同样的互联网企业的基金中,电竞ETF中,HERO、ESPO和NERD都有不错的成绩,毕竟疫情促进了网络游戏的发展。

那么抛开互联网行业,表现出色的则是基因革命ETF(ARKG),基因治疗股表现不错,ARKG

是主动管理型ETF,主动投资一些基因治疗相关企业。ARK投资管理公司旗下有4支ETF都入选了今年上半年最佳ETF前20,除了ARKG以外,还有下一代互联网ETF(ARKW),创新ETF(ARKK)和金融科技创新ETF(ARKF)。

最佳的债券基金

说到债券ETF,表现最好的要数25年零息美国国债指数ETF(ZROZ)涨幅在30%以上。PIMCO 25+ Year Zero Coupon U.S(ZROZ) 是债券ETF中久期最长的一支,它对利率十分的敏感,因此涨跌幅度也比较大。

文艺复兴IPO ETF(Renaissance IPO ETF(IPO))是专门用来投资新股,由于去年的一些新股例如Zoom,Peloton,CrowdStrike,DataDog等等在今年疫情前的表现都非常好,因此IPO这支ETF今年还是盈利的。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老虎证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