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节跳动同意剥离TIKTOK美国业务 白宫拒绝字节跳动保留少数股权

 2020-08-02 10: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据外媒报道称,由于白宫拒绝字节跳动保留TikTok在美业务的少数股权,字节跳动已经同意完全剥离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上周五特朗普表示他已决定禁用TikTok之后,事件持续进行发酵。根据多家有影响力的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同意剥离TikTok美国业务。消息人士称,根据字节跳动的新提议,微软将负责保护所有美国用户数据,并允许微软以外的另一家美国公司收购TikTok。

美国时间31日上午,多家美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正计划命令字节跳动出售TikTok在美国的业务。不过,特朗普31日晚间的'口风'却有所变化:他对随行记者称,计划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并称自己最早周六即当地时间8月1日就可借紧急经济权力或行政命令,在美国正式封禁这家公司。

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字节跳动不得不出售TikTok美国业务,微软可能是最合适的公司。因为从美国最近针对科技巨头进行的反垄断调查看来,让微软和TikTok结合,可以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Facebook之外,再建立起一个强大的数字广告巨人,从而让市场更具活力,而不是被掌握在少数公司手中。

tiktok一般指Tik Tok。Tik Tok是抖音短视频国际版。随着Tik Tok在海外接连获得佳绩,抖音短视频已经成为中国产品在海外获得成功的又一杰出代表,被视为中国移动产品出海的新模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