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简历注水,员工不好管理?职业档来了手续费低?NowEx交易所评测

 2020-08-05 16: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热播剧《安家》虽然已经完结,可仍有很多热点话题被坊间谈论。在《安家》当中,孙俪饰演的房似锦因简历中的学历造假虽然被免去店长职位,可最后安家老总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眼,对房似锦的欺骗性为没有强有力的制裁措施。

其实无论是在电视剧中还是在现实生活中,简历造假的现象随处可见,为了获得心仪的职位,候选人简历注水、造假比较常见,相信大部分的企业都遇到过。学历作假、夸大工作经验、任职履历等,为自己镀一层金来抬高身价。由于专业能力范畴有限HR即便是火眼金金也难辨真伪,企业付出更多成本不说,招聘过来的员工能力与岗位不匹配,严重情况下直接影响公司发展进程。

在传统招聘市场中,候选人的教育背景信息,任职履历,过往工作表现以及证明人等信息全由求职者自己提供,这就造成了求职者与企业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企业很难通过短时间的面试来解决这个问题。最近新出来的“职业档”就可以有效的杜绝上述情况的发生。它是一款可免费为企业提供候选人背景调查服务的平台,企业不仅可以了解拟聘候选人过往的任职时间、岗位、薪酬范围、离职原因等基本信息外,还能了解候选人的工作能力、优缺点、团队表现、重大*行为等工作表现情况。相比于传统第三方背景调查公司动辄上千元的费用,“职业档”不仅能免费快速查询,还能确保其真实性。“职业档”通过让企业自主填写离职员工的任职信息来获得积分,从而达到免费核实候选人简历的目的,可进一步让中小企业节约成本。由于资料是历任公司的HR、部门领导填写,而不是候选人自行填写,这进一步保障了其简历的真实性。可以说“职业档”真正做到从根本上解决简历注水的难题。

前不久阿里员工赵圆圆*事件闹得沸沸扬汤,阿里不惜动用全网媒体资源来曝光赵圆圆的恶劣行为,但通常情况下,绝大多数企业遇到这种事情只是不了了之。出现如此情况的根本在于企业员工没有忌惮心理,企业对员工的离职没有约束力,员工知道自己的不良工作表现不会被以后求职的公司知晓。“职业档”将离职员工的工作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工作优缺点、离职原因、是否有重大*行为等如实记录在“职业档”(www.zhiyedang.cn)。当候选人离职再应聘时,新企业可通过“职业档”更加全面的了解候选人。从这点来说,这一服务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员工,对员工起到强有效的约束力。员工知道企业能够记录自身的工作表现,且新的企业也能了解,自然会努力工作,希望给老本家留个好印象,为自身未来发展而负责。与此同时,有了这项服务,企业能够更精准的招聘到专业能力突出、工作态度积极的优质员工,同时也能避免那些偷奸耍滑、素质低下的员工浑水摸鱼。

有了“职业档”,企业能够了解候选人简历的真实性,能够对员工的行为进行评价而起到约束作用,关键是免费调查可以节约成本。就实用效果来说,“职业档”确实能帮助企业避免一些员工简历注水、员工管理难等问题,让企业更加长效、稳定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