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抖V数据:小众宠物撬动用户萌点 数据还原内容吸粉法则

 2020-08-06 17: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据抖V数据Douv.cn发布的抖音全网涨粉榜(7月27日-8月2日)显示,"猪小迈"凭借活泼的宠物猪形象,满足了大众对萌宠的好奇心,同时填补了宠物猪的市场空白,一周涨粉150W+;"乡味小花"靠土味情话内容赢得了绝大多数男粉丝的喜爱;物理老师趣味横生的课堂实验吸引了央视媒体的报道,全民关注下"光头强老师"吸粉109W+,本周涨粉量占全部粉丝的半数。

而据巨量引擎&猫眼娱乐联合发布的《电影短视频营销白皮书》显示,电影解说类内容更受抖音用户欢迎;在本周,毒舌电影、布衣探案等头部账号涨粉势头依旧迅猛,就目前来看,影视赛道仍是一片蓝海,找准自身定位依旧有突围机会。

瞄准市场空白 满足大众好奇心

据抖V数据统计,排名靠前的头部宠物类账号都是以常见的猫或狗为主,并且内容形式主要以vlog或剧情的形式为主。不难发现,这类内容更受抖音用户的欢迎,但由于同类型账号过多竞争也更加激烈,所以如果没有更新颖的内容就很难脱颖而出。

由于当代年轻人面临着快节奏的生活、高压的工作强度,大多数人会将宠物作为一个情感寄托,缓解日常生活中的紧绷感,也使得"宠物经济"进入爆发期。"猪小迈"作为一席动画类账号瞄准了当前大热的萌宠赛道,并且通过后期制作等手段打造了一个欢脱活泼的宠物猪形象,满足了大众对于小众萌宠的好奇心,同时也填补了宠物猪账号在内容市场中的空白。

不难发现,在内容呈井喷式增长的背景下,新颖、小众的形象或内容才能满足用户的猎奇心理。 据观察,早期"猪小迈"发布的视频主要以剧情、搞笑类内容为主,视频中还会增加其他人物与它配合进行情景演绎。但由于剧情类视频的时长问题,视频的完播率就很难保障,所以该账号在初期探索阶段的视频表现并不乐观。而自六月以来"猪小迈"开始进行内容调整,其发布的"萌萌系猪小迈"系列频出爆款视频。在该系列中他经常将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改编成节奏魔性、歌词上口的BGM,如《山坡上的两头牛》《心乱乱》等等。由于这类节奏感较强的BGM非常适合在抖音传播,截至目前@猪小迈的一首原创背景音乐在抖音累积了近10W次使用,也进一步提升了猪小迈的影响力。

土味情话触及受众嗨点 男性占比高达90%以上

前段时间,在政府的支持下"地摊经济"一夜兴起,短视频平台中也衍生出了一系列与地摊相关的账号,如知识科普、实战类账号等。而本期上榜的"乡味小花"在内容制作的成本上相对较低,"乡味小花"以"摆摊"为内容基底,推出了一系列"摆摊第X天"的视频。凭借着一系列妙语连珠的对话和极具趣味性的土味情话,打造出了一个会撩妹的摊主人设——小黑哥。

据观察,"乡味小花"在目前属于积累粉丝的阶段,采用了稳定、长时间的开播形式来与粉丝互动,每天固定开播时间长达8小时。此外,据抖V数据统计在@乡味小花的粉丝画像中,其男性占比高达90%以上。从内容形式上来看,这类撩妹、搭讪式的内容更契合该账号大部分男性受众的口味。

"乡味小花"的商品橱窗中售卖的商品均是情感口才类的图书,在视频的评论区也会设置"想快速提升口才,提高情商可以去小黄车看看"的引导字样。同时,这也与小黑哥巧舌如簧的人设不谋而合,从而更易激发用户的购买欲。截至目前,"乡味小花"发布的摆摊系列视频已更新了四十集左右,但由于地摊+土味情话的内容设置相对固定,长此以往用户很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此类门槛较低、持续性的选题方向依旧可取,但如何能在固定的模式中融入新的看点才是留存粉丝的关键。

其实对于找不准内容定位的创作者来说,找准当前内容市场中的空白点更易提升曝光几率;而对于那些已有账号来说,如何通过适时转型、新增剧情冲突等方式缓解用户的审美疲劳才是更值得深思的问题。抖V数据Douv.cn作为热门短视频数据监测分析平台,凭借自身平台优势,汇聚大量成功账号制作人的经验,总结出一套科学、有效的账号运营方法论:"抖V三角模型",同时支持提供内容创意库、内容数据跟踪、监测及深度分析,帮助短视频创作者和企业实现涨粉和变现。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宠物经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