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激发干劲,苏宁员工物质、未来发展双重保障助推事业发展

 2020-08-14 15: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苏宁“年中加薪”话题在某社交平台曝出,从流出方案看,不仅加薪幅度远超往年,个人更是最高可获得50%的加薪幅度,加薪范围也覆盖总部和全国36个大区,疫情期间受影响的武汉大区,在此次加薪幅度受到特别照顾。苏宁董事长张近东8月13日慰问一线物流员工时更现场表示“没有物质谈什么理想”,要加大一线员工激励。

北京大学陈春花教授曾说过,应对疫情冲击,最重要的是要发挥员工的价值。危机中要依靠员工创造价值,而不是裁员减薪。这一观点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人力资本是比货币资本更重要的资本”理念不谋而合。

今年以来,一些企业为了度过寒冬不得不降薪、冻薪、裁员。对于员工来说,就业环境不景气,工作不保、工资减半成为常态,而苏宁员工却能实现最高50%的加薪幅度,如此鲜明的对比自然引发广泛关注。

此次加薪节点在818期间,苏宁显然是从物质上给予员工最强大的安全感,激励员工为实现更大价值全力以赴。

为了持续提高员工的竞争力,苏宁也在人才梯队建设上不断努力。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亲自发起并推动的自主培养人才梯队“1200工程”,在坚持“自主培养、内部提拔”的原则下,建立起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分层级全力打造出色的企业接班人。有数据显示,苏宁80后干部占比72%,90后干部占比12.8%,1200总裁级高管的平均任职年龄才38.3岁。

钢铁大王安德鲁•卡耐基曾经说过:“如果你将我所有的工厂、设备、市场、资金全部夺去,但是只要保留我的组织人员,四年之后,我仍将是一个钢铁大王。”管好人、用好人、留住人,是企业兴衰成败的关键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