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 2020年中国SaaS市场调研报告》解读

 2020-08-17 09: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7月,Salesforce股票猛涨23%,总市值超过了老牌厂商甲骨文,成为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消息一出,让SaaS圈内的厂商振奋一时。Salesforce作为美国SaaS原生厂商终于超越了传统综合性软件商,吹响了SaaS模式创新者的胜利的号角。

7月中旬,中国赛迪顾问(CCID)发布了《 2020中国SaaS市场调查报告》。本报告显示了国内SaaS市场竞争主要集中在传统软件厂商,初创企业,国外老牌IT厂商等参与竞争。以及内部使用友,浪潮等综合性的软件服务商,其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积累的客户关系和客户认可度等优势明显,因此软件SaaS化转型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处于市场的领导者位置。动钉头,微盟等互联网背景的厂商替换调整者的席位。

SaaS模式进入中国也有十余年时间了。中美的文化,环境差异,让SaaS市场有许多不同之处。在美国SaaS市场应用接近中国成熟得多。最近十年以来,作为IT产业巨头微软,Salesforce,Google等都在全力推进SaaS和云计算市场发展。同时,新生了Salesforce,Zendesk,workday等SaaS原生创新企业。产业力量从综合性的软件巨头,到初创公司全力合围SaaS,为应用实际上,美国SaaS原生企业获得巨大的成功,归功于良好的产业环境和融资市场,从而初创公司能够快速壮大,抢占市场。

国内市场,在SaaS虽说起步也有十年时间,但内部充分集成综合实力的软件商普遍处于关注状态,只有少数初创型的软件厂商在大力推进SaaS应用发展,如CRM厂商神州云动CloudCC,云合同等。通常自身实力,资金有限,并受国内市场环境的影响,始终没有规模的发展。这也是上图里,Salesforce在国内市场上并有占主导地位。

其实,从国外独角兽SaaS厂商发展来看,很多都是通过整合、并购的方式发展。国内的SaaS厂商,要依托自身的核心SaaS产品和增加产品的客户粘性,并不断拓展产品和服务的边界,向更多的领域和行业渗透,逐渐从单一功能的SaaS产品厂商向全品类通用SaaS过渡,构建SaaS应用生态圈的过程中,要持续提升自身的市场优势和产品优势,过程要更漫长。功能扩展是不要的,单也要适可而止,不能在一个平台型产品上提供那么多莫名其妙的自有功能,比如“钉钉运动”。让人匪夷所思。

“成为中国的Salesforce”显然已经成为中国SaaS厂商的集团口号。但是任重道远,革命尚未成功,全体SaaS厂商需加倍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揽7成中国500强客户,北森如何做大HR SaaS这门“慢生意”?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国内企业级SaaS市场的天花板不断被突破。其中,作为幕后支持性业务,人力资源赛道长期比较低调,但是HRSaaS行业并不风平浪静。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开始强调“一体化、生态化”等概念,加上注重对“人”的管理从而产生的投资回报的人力资本管理(HCM)迎来需求爆

    标签:
    saas
  • 大厂云重兵集结PaaS、SaaS?

    时间往前三年,很少有人会想到作为国内云服务市场的“旗手”,BATH等为代表的云巨头会面临增速快速下滑的窘况,但从去年开始这个情况实实在在地发生了。与此同时,运营商为代表的云则逆势“突围”,似乎以一种“横冲直撞”的方式拉开了云市场格局转变的大幕。面对运营商云的大举进攻,今年以来互联网大厂“被集成”战略

    标签:
    saas
  • 移动云打造SaaS生态,助力社会数字化生态建设

    近年来,我国云计算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也随之加速,随着人们线上连接的愈发紧密,国内SaaS在近几年来也取得了相对长足的发展,生态也有了较大变化。在政策的引导和助推下,企业云服务投资建设加快,推动我国SaaS市场规模快速扩张。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自2015年来中国公有云Saa

    标签:
    saas
  • 大树科技携手云采科技,助力政府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产融建设

    近日,大树科技与北京云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采科技”)就“政府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产融建设”达成战略合作,并于北京举办了签约仪式。大树科技创始人蔷薇控股董事长林治洪、总裁王毅参加了签约仪式

    标签:
    科技公司
  • 大树科技五周年暨3.0战略发布会圆满举行

    2022年9月7日,蔷薇大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树科技)在北京总部隆重举办“聚五载心未来”3.0战略发布会暨五周年庆典活动,大树科技股东代表、合作伙伴等三十多位嘉宾莅临现场,共同见证大树科技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标签:
    科技公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