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李子柒将在柳州建造线下螺蛳粉工厂,李子柒IP营销有多成功?

 2020-08-21 17: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几年,说到“螺蛳粉、藕粉、火锅底料”等,想必你们的脑海里一定浮现了三个字:“李子柒”。

李子柒,不仅是一个人的名字,更是一个品牌IP。

李子柒是怎么火起来的呢?

李子柒的个人IP打造历程

最初,她开过自己的淘宝店,但是并没什么起色。随着短视频的兴起,她抓住了那个风口,拍摄一些视频放在网上:从《桃花酒》到《兰州拉面》再到《秋千》,从砍柴生火到起灶做饭,从衣食到住行......

生活的点滴都是灵感的素材,这些素材被她精心剪辑成短视频,走向网络,也走向人们的心中,而她,也被推向人们眼前。

那些看似分享山里生活的柴米油盐、竹器木工,其实都是李子柒在树立一个“来自大山深处”的天然人设。

从此,李子柒三个字深入人心。这三个字,是一个名字,是很多的小视频,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纯手工”的大自然纯天然的象征。

短视频走红后,有了人设的加持,她便开启了她的打造IP之路。

和其他的网红不一样,她没有刻意搞笑哗众取宠、也没有夸张的造型夺人眼球,而是独辟蹊径,走了一条真正“清新”的路线,当然,成为了网红里真正的“清流”。大家都在直播带货,只有她在感受生活。

首先是入驻各大视频平台:微博、B站、西瓜等,在这些平台发布她在山里种植采摘再到烹饪的过程或者是一些民间的编织手艺,分享了山间美好淳朴的生活,再现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环境。

每个平台,都有惊人的播放量。

在YouTube,李子柒是中国唯一一个破千万粉丝的主播,她像是一张中国名片,走向世界。

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原来中国除了有繁忙的城市生活,还有如此安逸的山里时光。

她通过短视频,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到各国面前,让外国人也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手工文化。

声名大噪后,她开始运营自己的店铺。

2018年,李子柒开始运营天猫店铺,售卖的产品正是此前出现在视频内的螺蛳粉、藕粉、火锅底料等。上线6天,仅有的5款产品的店铺销售额就突破千万,目前李子柒电商旗舰店的年销售额已突破7000万。

线下方面,李子柒牌螺蛳粉也已经进入了一些便利店和华润万家、大润发、盒马鲜生等线下商超门店销售。

因为有先前庞大的短视频观看量,积累了很多的粉丝基础,再加上各自媒体平台软文的推广,她的“生意”越做越大。

8月18日,柳州与李子柒品牌合作发布会在柳州螺蛳粉电商产业园举行。李子柒表示,将在柳州投资建造线下工厂,持续深入推进螺蛳粉口味研发、品质溯源、原料品控、助农扶贫等事项。

天眼查数据显示,李子柒所在的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念”)于近日成立了全资食品子公司——广西兴柳食品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食品经营、食品进出口、餐饮管理等。

从线上到线下,无疑,李子柒的IP之路打造的很成功。

但我们不难发现,李子柒的成分离不开营销推广。

最初的短视频是无意间火的,她抓住了这个契机。而后面的每一个关于山间田园生活的视频其实都是在营销她的人设:来自山里的姑娘,带着大自然的气息。从而进一步营销她的产品做铺垫:纯手工、纯天然。最后就是慢慢把所有冠名“李子柒”三个字的产品变成了李子柒的个人IP品牌。

从人设的树立、到短视频的创意,都是有“人间烟火气”的生活影像,因为真实平凡贴近生活,所以即便她的视频里没有出现商业的元素,但是大家都心甘情愿愿意为她的产品买单。其实也是在“无形”营销。

期间,从她刚开始火起来到后面的广为人知,除了有短视频的播放,还有软文的推广。

短视频把产品的制作过程带给观众,而软文把品牌背后的故事告诉读者。

不管是短视频还是软文,都是营销的一种。

成功的企业,离不开成功的营销

任何一个企业,想要成功,必然离不开营销推广。

但是很多创业者因为之前并未接触过营销,所以并不懂如何玩转营销,把品牌带到众人面前。

没关系,专业的事可以交给专业的团队!

A5创业网是一个专业的营销平台,致力于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

成为A5企业会员,可以享受六大特权:

1. 拥有专属发稿通道,企业专栏快速审核,优质稿件网站首页头条位置推荐,大量优质媒体转载,帮企业上头条。

2. 私人定制深度报道,专业编辑对接,了解诉求,深入采访,针对企业品牌战略制定系统化文章写作方案。

3. 拥有黄金广告位,再也不用为百度竞价烧钱、广告联盟扣量、短视频营销投入高而苦恼!4.优享新媒体推送,微信公众号、微博、各大自媒体平台,多方面扩大企业品牌的曝光率!

5.提供优质软文渠道,科技门户、新闻站点,发稿快、渠道广,让品牌关键词占领百度搜索!

6.提供矩阵资源,项目招商、百科创建、会议合作、口碑营销,一条龙服务!

加入A5会员,让品牌更出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