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河狸家获阿里战略投资背后:密集合作铺路

 2020-08-25 14: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语:从战略合作伙伴到获得战略投资,密集的双赢合作使得河狸家终与阿里巴巴“联姻”。

36氪获悉,美业服务平台河狸家近期完成了一轮新融资,投资人为阿里巴巴。融资完成后,阿里成为河狸家第一大股东。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快速消费品&服饰风尚事业部总经理古迈此前也表示,阿里一直在考虑如何拓展天猫美妆在虚拟服务上的场景,新零售和本地化是两个重要战略,在这个过程中注意到了河狸家的价值。

事实上,从去年起,阿里巴巴就和河狸家展开了密集的合作。2019年3月的天猫金妆奖上,河狸家和阿里签订了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最直观的合作就是河狸家和天猫美妆平台上的品牌,如欧莱雅、理肤泉合作——当消费者购买某个护肤或美妆产品时,由河狸家提供上门的美容服务(比如面部美容、美体SPA等),反过来带动更多产品的关联销售。

从新零售战略合作走到今天的战略投资,仅仅花了1年多的时间,如此高效达成“联姻”,河狸家与阿里巴巴的合作轨迹值得关注。

2019年4月,河狸家与天猫正式展开产品+服务合作模式。

2019年5月,河狸家和盒马门店合作,在线下推出体验活动,借此地推获客,如今在北京、上海、深圳的盒马App中,可以预约河狸家的上门服务。

2019年天猫618活动,河狸家服务再次与天猫品牌旗舰店合作,产品+服务的美妆新零售模式再次爆发,共产生10 万服务订单。

2019年7月,河狸家与天猫仪器品牌展开联动,在天猫平台上线“仪器正当红”活动,消费者购买品牌仪器即可获赠仪器美容服务。此次活动共10个高端仪器品牌参与。

2019年8月19日,在天猫举办的“天猫美妆洗护双十一商家大会”上,河狸家作为唯一一家被邀请的服务商,上台发表了10分钟演讲,向现场近2000名商家介绍了河狸家服务合作模式。

2019年9月25日,于上海K11中心,“天猫x河狸家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召开。河狸家高层与天猫高层会晤并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9年双十一期间,河狸家服务在天猫端实现正式挂载,消费者在购买品牌旗舰店产品之时,同时可获赠河狸家美容、美甲、美睫等服务。此次活动联动50个品牌,220款爆品订单量突破180万。

进入2020年,两者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例如河狸家成为阿里88VIP会员权益的一部分;纳入支付宝会员等级特权;入驻阿里本地生活平台饿了么和口碑,提供到店消费和上门服务。

对河狸家来说,引入阿里投资无疑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最直观的收益是获客能力和订单量的暴涨,有助于其跑通商业模型。更重要的是,河狸家的战略有机会延展到上门服务之外,并和阿里的新零售战略协同起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战略投资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