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虎博搜索看财报:B站Q2付费用户数翻番 月活提升59%

 2020-08-31 16: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7日,哔哩哔哩(NASDAQ:BILI)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在虎博搜索中直接提问“B站2020年第二季度总营收有多少”,可以直观看到其总营收为26.2亿元,同比增长70%。另据虎博搜索查询数据显示,B站游戏业务营收12.5亿元,占比达到47.7%;付费用户数1290万,同比增长105%。虎博搜索这种直接问答的方式,有效提升了用户查询财报精准数据信息的效率。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哔哩哔哩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

用户数量方面,在虎博搜索中直接查询“B站MAU”,从财报中提取的结果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B站月活用户(MAU)达到了1.72亿,同比增长55%,其中移动端月活用户达1.53亿,同比增长59%。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哔哩哔哩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

同时,B站付费用户数也得到明显提升,虎博搜索查询数据显示,B站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105%,达到了1290万人。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哔哩哔哩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

虎博搜索中查询到的相关研报显示,视频平台付费会员增长幅度会随着优质独播内容的播出而明显加快。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报告来源:西部证券

显然,MAU和付费用户数的双重提升,是B站在内容侧投入带来的结果。今年6月,B站将自己十年Slogan,从原来的“哔哩哔哩 - ( ゜- ゜)つロ乾杯~ ”,变为“你感兴趣的视频,都在B站!”某种程度上,代表了B站意欲打造综合性视频平台,意从原来二次元视频平台,到包罗万象的视频内容,加上自制节目能力,以及引入各种主流或小众电影、综艺等节目。

据悉,因品牌营销和商业化带动,第二季度,B站UP数量及投稿量均呈增长态势。官方数据显示,B站月均活跃UP主数量同比增长123%达190万,月均投稿量创历史新高达600万,同比增长148%。PUGV(UP主创作的高质量视频)占B站整体播放量的92%。

内容数量增加的同时,B站也在发展新兴内容品类。今年6月,B站上线一级分区“知识区”,鼓励用户分享行业见解和职业经验等专业内容。

随着各视频网站在内容侧投入的加大,以及用户的增多,也将持续激发在线视频付费市场规模的扩大。根据虎博搜索中查询“视频网站付费用户规模”显示的研报数据,到2030年,在线视频用户付费市场规模将达到1600亿元。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报告来源:西部证券

在具体分析各项业务表现时,虎博搜索也可快速准确提取相关数据信息。从虎博搜索查询的数据显示,游戏业务收入是2020年第二季度B站营收的主要来源,达12.5亿元,同比增长36%,占总营收的47.7%。财报显示,游戏业务增长主要源于成功推出了手游《公主连接Re:Dive》以及现有手游的稳健表现。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哔哩哔哩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

通过虎博搜索查询B站的营收结构可以发现,2020年第二季度,B站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为8.3亿元,同比增长153%,占总营收的31.5%。广告业务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108%,占总营收的13.3%。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数据来源:哔哩哔哩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

在虎博搜索中查询相关研究报告显示,B站游戏业务基本盘较为稳固,同时增值服务和广告业务也保持着稳健的增长。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报告来源:民生证券研究院

截至北京时间8月28日收盘,哔哩哔哩报收45.14美元,较前日下跌7.35%,市值156.83亿美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