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安顿预警手表——智能健康管理工具,基层医生的好帮手

 2020-08-31 17: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工智能技术在近十年,已经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极大的促进和改变,例如京东的智慧化无人仓内,分拣AGV正在繁忙运行,极大地减少了重复劳动需要的大量人力,同时可以规避人体可能因情绪、健康等因素引起的失误,极大提升效率。

无独有偶,在医疗领域,人工智能也逐渐承担起了类似的工作,2017年央视《机智过人》节目中,一款智能程序与15位资深影像科医生之间的一场“阅片诊断”人机大战,最终AI机器人胜出。该智能程序相当于有着15年临床经验的影像科医生,并且不会有因过度疲劳而产生的失误等优势。

据卫健委发布数据统计,全国3亿慢性病患者,其中超1.8亿是老年人。目前大部分的医疗资源都倾斜在了治疗领域(门诊/急诊)。基层医疗,尤其是慢病管理方面资源严重不足。

我们都知道,在慢病的发展过程中,一定是遵循着这样一个规律,随着各种不良生活习惯及致病因素持续影响,人体从健康状态→低风险状态→疾病危险状态→身体出现早期改变→“临床症状出现”→“疾病治疗中”→“不同的预后”。

这个过程一般长达数年甚至数十年,最理想的状态当然是在疾病发展的初期,就可以有专业的健康建议指导,用最少的代价可以将身体恢复到健康状态。

但由于目前医疗资源紧张,一方面只能在疾病治疗领域确保病有可医,另一方面不断加强群体健康理念宣导。但这种宣导并不足以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

随着居民健康意识逐渐提升,人们对于健康的需求也不仅限于有病医病,而是希望能在更早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尽量避免发生大病,重病!这个目标的实现,就需要社会基层医疗岗位的有力支持,但是资源不足使得“跟踪治疗”“分级诊疗”等理想目标迟迟不能落地。

毕竟3亿慢病患者仅仅每月做一次血压或血糖等检查,就足以让现行基层社区医院、村镇卫生院“爆满”,更遑论每周、每天持续监测心率、血压、血氧等体征数据;监测并分析每日睡眠健康、疲劳程度;个性化治疗、调养方案等等高级需求。

但人工智能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曙光。需要医护人员重复操作的环节,完全可以交由信得过的程序、系统来完成!不仅可以极大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更可以将有限的时间利用在更重要的项目上。

“安顿预警手表”就是这样一款智能设备。利用手表可以持续佩戴的特性,结合自主研发的各项无感体征监测技术,不仅避免了对佩戴者工作及生活的打扰,同时可以完成持续、高频监测心率、血压、血氧人体多项体征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实时分析,结合预先建立好的疾病模型、个人健康状态模型、器官模型等,完成对佩戴者的中西医双重论证。

一方面提供心梗、脑中风提前预警,防止突发疾病夺去生命;另一方面可以对肿瘤风险、房颤等多种常见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避免“发现即晚期”的恶劣影响。还可以为佩戴者提供“检查建议”“中医调理建议”“器官睡眠”“心率、血压、血氧、血糖、体温趋势监测”等多项服务,帮助每一位佩戴者结合实际生活习惯管理自身健康。

安顿预警手表的出现,为人们的医疗健康开辟了另一个方向。过去我们都是检查出问题,再想办法解决;而借助安顿预警手表的持续趋势监测,可以使心血管疾病(心梗、脑中风)、肿瘤(息肉、结节、囊肿、良性及恶性肿瘤)等大部分慢病风险在早期得以被发现、预防及治疗。

不仅如此,在基层医疗领域,安顿预警手表还可以成为社区医生或家庭医生们的眼睛、检测仪、专家小助手,协助达成“跟踪治疗”“分级诊疗”的理想状态。在有限的时间内,可以更个性化地为不同风险级别的患者提供诊疗建议、健康指导等服务。

借助一只小小的预警手表,跨越空间,即使远隔千里,依然可以持续监测用户健康变化,实时沟通,给与健康调养方案+就医检查建议,以保障佩戴者身体健康。紧急时刻,利用安顿可以提前预警心梗、脑中风等疾病的功能,帮助患者把握黄金救助时间,最大限度挽救生命,得以享受健康幸福生活。

专业的事情需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而专业的人更需要专业的工具,以便于更好的完成专业工作。医护人员是健康领域的专家;安顿预警手表,则是健康管理的专业工具。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强强联合,必将合力为亿万民众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守护生命,守护健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