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搜狗与华为录音机APP合作 提供高品质AI转写服务

 2020-09-01 17:0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工作中,时常会遇到突然开会的情况,当碰上时间长、主讲人语速快等情况,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使用录音笔或手机录音来记录内容。但是,会后整理却是一个非常麻烦的事情,往往一个小时的录音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人力转换成文字,导致效率很低。

针对广大用户上述的需求,近日,搜狗与华为录音机产品合作,在华为录音机APP上采用搜狗语音转文字服务,这将升级华为手机用户在编辑录音方面的产品体验。据悉,搜狗语音转文字服务拥有98%的语音识别准确率,能让用户实现“录音1小时转写5分钟”的畅快体验。已有部分荣耀机型用户率先体验到搜狗语音转文字服务,未来将逐步覆盖更多机型,届时新老用户都能感受到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全新速记工具。

近年来,搜狗开始尝试将其领先的AI能力向业界开放。基于搜狗输入法等产品多年积累的庞大语音语料数据,搜狗的语音识别技术采用高度优化的Streamed Attention端到端声学模型,从端点检测到特征提取,再到声学模型和语言模型的训练,使得其对于普通话的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8%。这意味着,双方合作后,华为用户在录音机APP的使用体验上将更为出色。特别是在录音转文字服务方面,华为用户将能够体验到搜狗更高效、更精准的转写服务。

而且,搜狗的语音识别技术不仅准确率高,而且响应速度快,语音输入速度最快可达400字/分钟,尤其是在针对长句识别,搜狗采用优化的LSTM语言模型以及基于LSTM优化的智能标点预测,使得语音识别又快又准。特别适合使用在手机录音软件或录音笔上,帮助用户在会议、采访等多场景下将录音文件转写成为文字内容,提升人们的信息获取效率。

不仅如此,搜狗的语音识别技术还对于包括短信类、生活、交通、娱乐、科技、数字数值、名人、互联网热词、新闻等领域在内的日常使用的常用对话也有很高的识别准确率。同时还支持中文中夹带英文单词、简单的英文语句,基本上可以完全满足国人日常的录音转写的需求。更为重要的是,基于搜狗在语音识别技术方面的多年的实践和创新,搜狗在转写速度方面同样处于业界领先水平,1小时音频文件最快5分钟就可转写完成。

据了解,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搜狗领先的转写服务,将有望覆盖华为数亿手机用户,助力华为手机的录音机功能体验升级的同时,帮助更多的用户更简单快捷地获取信息,全面提升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效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语音
ai技术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