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韩国检方起诉 涉嫌非法继承经营权、操纵股价

 2020-09-02 08: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日讯,据外媒报道,9月1日下午,韩国检方宣布,将*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等人 。这也是李在镕2017年2月卷入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被拘留*后,时隔3年半再次卷入官司。

此次*的理由是李在镕涉嫌非法继承经营权、操纵股价,检方将调查李在镕2015年在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过程中,哄抬第一毛织股价、压低三星物产股价、散布虚假信息、隐瞒重要信息、公布虚假利好消息、收买主要股东等非法交易。目前,三星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据悉,在今年6月4日,韩国检方以涉嫌进行《资本市场法》规定的不正当交易、操纵市场、违反上市公司外部审计相关法为由,向法院提请批捕李在镕,但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决定不予批捕。6月26日,韩国大检察厅调查审议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检方针对李在镕提起公诉是否妥当,最终做出建议终止相关调查、不提起公诉的决定。

李在镕1968年出生于韩国,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独子,首尔大学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是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今年以来,由于三星集团高管涉嫌参与继承问题等引发争议,李在镕曾于5月向韩国国民致歉,并承诺不会让子女继承经营权。此番言论被韩媒解读为宣告三星终止“世袭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