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蓝狮子_吴晓波:农业发展更加值得期待

 2020-09-02 16: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蓝狮子创始人吴晓波第一次触摸直播,是2019年9月去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做调研,当时为了提高销量,有近百名90后女孩对着手机做直播。到目前为止,全中国每晚有20万个直播间在开播,到本年年末大约50万个,2021年末或许超过100万个。对于农业来说,直播最大的优点在哪里?在过去,农产品采摘后要经过多个渠道分销,到市民手中也许要七八元,但向农人的收购价便是一两块,利润被分摊掉了。蓝狮子吴晓波认为,经过直播这种新零售模式,能够真正让地头的产品直接到餐桌上,中间只需一个物流环节即可,能够很好地完成增收,也能帮助农人解决许多实际问题。前段时间,我在广东发现当地与互联网公司联合推出一款金融包,本年就对农人下一年出产的荔枝进行收购,一起放到网上做预售,预售期间由保险公司来做保单。这就像做期货相同,农人本年的荔枝还没种,下一年的收入就有了。

在栽培农业中一块新的土地要进行栽培作业,无人机先飞过这片土地,经过扫描和检测,收集土壤肥力、水分和微量元素含量等信息,并将数据实时传回处理中心。处理中心根据数据库资料结合无人机现场传回来的,分析光照、气候、降雨量和土壤等状况,制定最优的栽培计划,确认具体的流程和要调集的机械设备、种子肥料等资料,将相关计划传输到机械中心、种子基地及物资中心等部分,由这些部分的处理中心按计划要求分配机械资料按时到场展开工作。播种结束后无人机24小时值守,缺水、缺肥有病虫害等实时反馈,数据中心采取相应措施处理出现的问题,直至作物收获。

农业是以土地资源为出产对象的部分, 属于第一工业.农业指栽培业,即庄稼栽培,包括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等的出产活动。蓝狮子吴晓波:现代农业因社会、经济和生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峻限制着其开展。农业开展有必要确立目标,选择合适其开展模式,最终完成农业现代化。强化了我国农业技能人才方面的需求,增强了我国农业技能的立异才干。先进养殖技能关于国家来说是现代化农业技能体系的前提条件,对养殖户来说是改善了生活水平。这些都是技能提高最直接的体现。

废除了由政府一致定价、实行国家计划收买、配给性出售的农产品流通体制。犁地质量退化,土地的犁地资源不断削减。影响了粮食的产出率,给农业开展造成严峻的要挟。蓝狮子吴晓波:工业化开展引发的环境问题,如空气污染、灌溉水污染、酸雨等,其环境要素对粮食的产量增加构成了要挟。水资源缺少及污染严峻问题,成为影响农业开展的主要要素。为了完成全面小康,需进一步加大了农业的开展力度。只有制定完整的体系、观念的改变以及社会政策的保证,才干促进其开展。

当前,我国农业处于很好的开展时期。咱们能够看到,全球都处在通货膨胀的布景下,通货膨胀要看物价指数,物价指数里农副产品占很大的权重,其间猪肉占8%,农副产品占20%左右。农业想要有所突破性开展,一方面抓育种和技能,明确育种的担子究竟该交给谁,怎么确保他们完成任务,技能的问题又该交给谁;另一方面完成规模化,而完成规模化就有必要以企业化方式开展,那么这就会触及一个土地经营权流通的问题,这个问题触及的问题就比较多。并且农业的开展很大程度还得依托于互联网,或者说基于经历的出产体系需要向信息和科技的出产体系转变。蓝狮子吴晓波:农业得和互联网进行结合,会迎来很好的开展前景。这说明农业未来很有或许成为潜在的抗通货膨胀的工业,一个反周期的硬通工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农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