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和“荣耀”哪个好?一篇文章告诉你

 2020-09-03 10: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是4G和5G切换的关键之年,整个市场,特别是头部玩家之间的竞争极其激烈,行业面临大洗牌。在几大头部品牌之中,荣耀和华为尤其引人注意。对于用户来说,“华为”和“荣耀”哪个好?是我们经常考虑的问题。下面我们就看看华为和荣耀的关系。

双品牌定位

首先荣耀和华为,都属于华为集团下,华为消费者业务部两个独立的终端品牌。

至于为什么要建立两个品牌,主要是基于市场的发展和消费者细分来考虑。实际上,荣耀和华为不是唯一实行双品牌战略的企业,在大家熟悉的汽车品牌中,保时捷和奥迪,就都属于大众集团,但是二者面向的人群不同,主打的品牌调性也不一样,也就能够齐头并进,获得更大的商业成功。

荣耀与华为是属于华为集团消费者业务(CBG)下的双品牌,面向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定位,其中荣耀更偏向于年轻用户,定位是年轻人的科技潮牌。

荣耀和华为既然是兄弟品牌,有哪些同与不同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同:技术同源、品质同控

荣耀与华为一母同源,因此在很多方面都有着共同特征。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两大品牌共享华为集团先进的技术,共享稳定全面的供应商体系,并且,两者拥有同样高的品控质量。

凡此种种,华为集团科研、美学、设计等资源,都为两大品牌共享。落地到生产上,荣耀与华为在元器件的选择、质量控制流程等方面共享华为集团内部体系,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自研麒麟芯片、RYYB图像传感器、40W超级快充等高端配置与领先技术,荣耀与华为完全可以共享。

不同:产品不同

华为手机,大家熟悉的有mate、P、Nova、畅享、麦芒系列。荣耀手机则有四大系列V、HONOR、X、Play,对应不同的人群定位,其中,V系列定位为科技标杆,主打最前沿的科技体验,HONOR系列定位为潮流科技,主打设计、影像,X系列定位为超能科技,主打同等档位下拥有旗舰级体验,几乎代代出货千万。而Play系列定位为酷玩科技,是荣耀内相对入门的系列。可以说覆盖了从入门到高端各个价位段。

总结:潮流选荣耀,稳重选华为

对于“华为”和“荣耀”哪个好的问题,我们要知道它们品质同控,在此基础上,切合不同的品味和调性,如果喜欢潮流、张扬,可以选择荣耀;如果喜欢大气、稳重,可以选择华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