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能达荣获“2020行业影响力品牌奖”坚持国际国内双循环

 2020-09-03 10: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于8月27日—28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信心与活力”。活动将有超过1000位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代表出席,超过200位重要嘉宾担任演讲嘉宾,深度参与媒体超过300家,主流媒体报道3000余篇,影响和互动人次将超过1000万。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活动将深度探讨新冠疫情下的挑战与应对,传递2020信心与活力。活动包括开幕式、高层论坛、《商业的力量》致敬盛典、数字化大会、财富管理大会、新消费大会、区块链CEO圆桌等活动。

海能达凭借坚定了极“质”的产品研发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坚持做客户最信赖的产品荣获本次峰会2020行业影响力品牌奖项,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周炎周总现场接受大会媒体采访,进行了深度分享:

1、海能达获得了本届峰会行业影响力品牌奖,请问公司能够成长为全球专网行业里有影响力的品牌,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公司建立品牌之初,就坚定了极“质”的产品研发理念,坚持自主创新,坚持做客户最信赖的产品,迅速在国内市场打开局面、扎稳脚跟。只有把产品质量做好,才有生存期和发展权。需要强调的是,极“质”并不单单聚焦产品本身:可靠、耐用,更重要是以客户核心需求为导向,通过不断的创新研发提供“恰如所需”的专用通信产品、方案与服务。也正是如此,当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启国际化经营发展之路后,很快获得欧美等成熟市场和高端客户的认可。二十多年间,公司从当初默默无闻的国产品牌,稳打稳扎,成长为驰骋全球专用通信领域的一流国际品牌,拥有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的营销网络。一直以来,公司不断将4G、5G、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引入专用通信领域,积极推动行业往更广阔的空间发展。

2、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全球经济遭受巨大冲击,国际形势愈加严峻,产业链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另一方面,国内“新基建”大潮来临,5G等建设加速,又给通信行业尤其专网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请问海能达是如何面对这一挑战和机遇的?

首先,公司年初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国内、海外的科学复工复产,公司在两年前就全面从规模型增长向效益型增长转型,早动员、早行动,获得了一定抵抗风浪的能力,今年更是结合内外部环境变化,积极灵活应对并及时调整年度发展策略,提出“行稳致远”的总体要求,将“力保现金流健康、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公司必须坚守的两条“底线”,聚焦高质量的客户和优质订单,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升自身的造血能力,夯实精细化运营,严格控制非关键支出。上半年,公司总体费用率下降4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2个多亿,和净利润基本匹配,盈利质量良好。

此外,今年以来,新基建作为拉动经济的重要驱动力,背后也体验包括专项债和专项基金等资本的支持,带来的增量很大,也更注重to B和to G端的客户,通过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支撑,满足更多的场景应用。公司正积极抓住新基建、5G建设的机遇,加大5G行业专网相关产品及应用的研发,目前已基本完成了面向行业客户的轻量化核心网、小基站、边缘终端等产品的研发工作,并构建核心技术能力,轻量化核心网和分布式基站等相关产品已入围运营商选型流程。同时,报告期内公司与多家5G解决方案厂商签署了双模基站合作开发、技术服务及框架采购协议,有力支撑我国5G开放架构基站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运营商以及各行业客户提供更为开放、多元的解决方案。同时,积极投入卫星通信领域的研发,对卫星配套的地面通信系统进行技术攻关。

3、目前,随着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升温,对企业来说,国际上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看到海能达刚披露的半年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盈利大幅提升,尤其海外业务正逆周期增长,请问您怎么看到内外循环互相促进的新时代的经济形势?

开放的市场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良性竞争,这是过去几十年改革开放印证的事实。正是因此,中国有许多企业迅速崛起,有些更成为行业领域的头部企业,拥有很强国际竞争力。面对仍在蔓延的疫情和纷繁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我们不能退出来,反而应该保持着既有的开放节奏,鼓励更多企业走出去,更大力度开拓国际市场,通过科技创新和全球化发展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逐步复苏,提供强劲动力。

站在企业角度,如果缺少竞争环境,就会产生惰性,降低其创新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使其逐步退化,不利于发展。对海能达来说,坚持创新和国际化一直是公司两大核心竞争力,公司早在20年前就率先发力进军海外市场,通过自身持续不断的全球拓展和并购成为全球领先的专业通信设备制造商,共设有100多个分支机构,十大研发中心遍布中国、德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等地,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40%以上,在前不久《深圳特区A 股上市公司可持续创新报告》中,被评为深圳特区A股上市公司开放40强第一名 可持续创新40 强第八名。

今年以来,海能达更是坚定不移地完善销售网络布局,整合全球市场、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并全面推进数字化营销变革,上半年海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79%,出口情况较好,特别是在欧洲区域,受疫情影响,欧洲对应急通讯产品的需求反而更多。整体来看,海能达近年来在国际大部分市场均实现增长,没有大幅回落情形。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发展战略,更好地融入整个全球化的商业经营体系当中,打造全球化的专网合作生态,力争在行业转型升级中实现新的突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国财经峰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