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鑫第三代人脸活体算法V3.0通过国家级金融刷脸支付权威认证

 2020-09-03 15: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海鑫AI研究院人脸识别算法团队自主研发的HX-FR600活体采集仪和鑫模态人脸活体算法,于2020年9月1日正式获得国家金融IC卡安全检测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简称BCTC)权威技术检测,获得人脸识别技术活体检测“增强级”认证(编号:TFCR204LN1TP),达到国家认证的金融支付增强级安全标准,可为刷脸支付、刷脸解锁等场景提供金融安全增强级的有力保障。

 

“BCTC”作为独立的第三方专业技术检测机构,1998年由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成立。不仅是金融行业专业的检测机构和国家级检测中心,还是EMVCo、PCI、GlobalPlatform等国际支付卡标准化组织及中国银联、VISA、MasterCard、Discover、JCB等国内外支付组织的国际检测实验室,为全球银行卡和电子支付产业提供技术服务。其中金融科技产品检测,可对包括人脸、指纹、声纹、指静脉在内的生物特征识别进行检测,“增强级安全标准”可直接为刷脸支付、刷脸解锁等场景提供金融安全增强级的有力保障。

全方位多角度测试,假体拒绝率100%

第三代鑫模态人脸活体算法从传统的单RGB动作指令高配合式活体判断,到RGB、IR、Depth多模态融合无须人员主动配合式活体判断的发展。基于海鑫智脑为底座的人工智能活体算法,可有效防护不同光线,不同姿态角度,不同距离,不同材质,不同分辨率,不同类型呈现攻击;从而满足在复杂环境下,高安全,高可靠性的场景下应用人脸识别技术。鑫模态人脸活体算法在BCTC测试中通过了人脸图像采集,图像质量分类,呈现攻击活体检测能力,分屏测试,畸变测试等多个测试项目。BCTC测试结果显示,二维攻击和头模都达到了攻击拒绝率100%。表明在中近距离范围内,从复杂的不同光线环境下,在保证真人高通过率的情况,无需通过复杂的3D技术和硬件,采用传统的可见光和近红外的方案就可以达到增强级的防护要求。

HX-FR600型号活体采集产品,由鑫双目模组与鑫模态人脸活体算法组成。模组质量稳定,外观小巧,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室内外光照条件,可应用于刷脸支付、智能门禁、智慧酒店、人脸闸机等场景。

(HX-FR600型号活体采集产品图)

不念星空 专注脚下

北京海鑫智圣技术有限公司隶属海鑫科金集团,基于AI驱动的多模态生物识别原创技术,多年来专注于身份认证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于城市安防、金融安全、出入境口岸、税务、航运、酒店旅游、商业物联及政府公安等行业,产品形态包括前端设备、嵌入式中间设备、SDK和应用软件。

早在2010年,以“人脸识别监控报警系统”为核心完成了上海世博会园区人脸采集与比对系统建设项目;2012年成为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人像比对认证系统的承建商,支持库容超过11亿人;2015年深圳宝安机场通关人员人脸识别系统;2016年G20峰会杭州酒店实名身份认证终端设备;2017年京津冀环京“护城河”公安检查站查控系统;2019年为“个人所得税APP”搭建人像比对技术平台,提供人像比对核心算法及前端活体和质检控件,鉴别前端数据源的真实性,提取照片中人像特征点进行比对,以确保申报人身份的准确性;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上线人脸识别测温系列产品,有效避免因摘口罩带来的健康风险,为火车站、社区、工作园区等重点区域的出入口严格把关,为区域内的安全保障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海鑫AI研究院一直在探索并推动人脸识别技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在横向的AI应用拓展上,除了如今火热的人脸识别应用,还在做视频结构化解决方案,包括虹膜识别、步态识别、声纹识别等,并对AI在指掌纹识别及比对、DNA比对、DNA混合斑分型、智能化信息研判等领域部下重兵,技术产品在公安刑侦、治安、禁毒、反恐等警种及多行业领域突破创新和落地应用。

未来,如何将更安全的方案落地于更多产业数字化场景,更好地守护用户安全,海鑫智圣还在这条拼搏的路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